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2011 CES明星主角 Android 3.0系统全解析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0日08:24

    Android 3.0系统特性
   
    时至2011年,Android系统已经升级为3.0版本,在历经了上几代版本的发展,Android 3.0同样拥有着一个极为甜美的代号--Honeycomb(蜂巢),之所以广泛的被大家所认定,Android全新的3.0系统平台而生,也是因其提供的新特性需要更高配置以及更大的屏幕作用为前提,其最主要的区别于以往的Android 2.x系统平台就在于对图形图像加速能力和操控感的进一步优化,即便是将其诠释为概念性的高端产品也并不为过。
   
    新版的Android 3.0蜂窝系统具有如下特性:
   
    1、专为平板电脑优化



    之所以说Android 3.0系统专为平板电脑而优化,就在于平板电脑相比传统手机产品作用了更大的屏幕,而Android 3.0系统将会有更人性化的全触控体验,同样具备着多点触控能力的Android 3.0系统,还将支持三点触控能力,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利用多指在屏幕上进行推动或者旋转等应用,当然,这些特性是必须要基于更大的屏幕作用,才可获得优秀的操控体验。
   
    2、全新设计的UI



    众所周知,基于Android系统的手机产品,并没有增加Widget的桌面组件,因为手机产品即支持滑动,又添加了这一插件,对于较小的屏幕来讲,很容易造成误操作的现象。而在Android 3.0系统中,因屏幕尺寸的升级,所以在平板电脑所采用的Android 3.0系统中,加入了Widget桌面组件,并且其极具特点的分屏方式,对于用户体验乃是更大的升级。
   
    3、增强网页浏览功能




    Android系统平台的推出,本身就更适应在互联网时代所生存,而全新Android 3.0蜂窝系统的Chrome浏览器,在实现了多标签的支持基础上,让标签的显示更贴近于我们在PC端的浏览器标签显示效果,切换起来更为方便。
   
    4、经过优化的Gmail电子邮箱



    对于Gmail电子邮箱的优化方面,Android 3.0蜂窝系统可以说借鉴了苹果iPad的电子邮箱管理方式,不过整体布局较苹果iPad的邮箱邮件显示更为合理,其邮件列表、发件人、标题、日期、星标等信息都提供在右侧显示,这点优化无疑成为了最好的邮件管理程序。
   
    5、全面支持3D Google Maps



    想必很多用户都使用过Google Maps,其最好的地方便是移动终端产品上的Google Maps与PC上的Google地图是一致的,可以永远保持最新的地图文件。而在Android系统上,Google Maps是一个预装的应用,并且在Android 3.0蜂窝系统平台上,全3D式的地图以及实景显示让我们感觉更为真实可靠。
   
    6、经过重新设计的多媒体应用


    对于Android系统来讲,其多媒体应用表现一直就是较薄弱的环节,但在Android 3.0蜂窝系统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炫丽且贴心的优化,其多媒体应用可以上升为一个强大的多媒体中心,诸如多视频文件显示的Youtube,点击可直接观看评论等等,这与我们在PC端的体验拉近距离。
   
    7、电子书阅读功能



    移动终端产品支持电子书阅读,早就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而Android系统到了3.0的版本,其电子书阅读界面也发生了飞跃性的变革,我们不仅可以直观的以书本封面的形式来选择电子书,还具有很真实的两页书页的显示,并且在翻动时还具有生动的书页翻动效果。
   
    终上所述,我们看到了Android系统升级到3.0版本的诸多特性,其中这些功能上的优化无疑为用户实际使用提供了更佳的操控感与视觉感,而整个界面也是科技感十足,可谓真正的改头换面,这与Android 2.x的系统相比拟,以往的Android系统版本确实变得不值一提,不过由于系统版本的升级,使得Android 3.0蜂窝系统要求的基础硬件配置也越高,即1GHz的主频+512MB内存,且屏幕尺寸不可低于3.5英寸,方可运行Android 3.0蜂窝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