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C网iPhone成定局 3大运营商2011年重头戏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11日08:32


  三大运营商都卖iPhone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的格局已经有了小小的变化。移动的老大地位依旧没人能撼动,但电信随着MOTO XT800、三星I909、酷派N930这样的强机逐渐推出,较之前已经有了质的飞跃。但终端只是一个方面,最关键的还是CDMA2000 EVDO的网络,在三家运营商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那么如果C网的iPhone引入国内,对目前的格局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C网iPhone成定局 3大运营商2011年重头戏

乔布斯将携C网iPhone再次改变一切

  联通

  对联通来说,由于把握着WCDMA这一广泛应用的技术优势,进而拥有了海量的终端选择,这其中就包括火爆的iPhone 4。在营销过程中,联通甚至给移动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资费问题、网络稳定性、信号强度依旧还有待改进,因此如果C网iPhone引进的话,最先受影响的就是联通。

  移动

  联通的iPhone 4已经给移动造成了一定的用户流失,但并没伤到移动的元气,并且移动也在积极地推出应对措施,比如免费剪卡、比如预存话费送手机、甚至在自己网络页面推出 iPhone 4使用指南,针对性非常明显。如果说C网iPhone的引入和移动关系不大,毕竟制式不同,未来LTE版本的iPhone发布的时候,才是移动所关注的,现在的一切都只是练兵。

  电信

C网iPhone成定局 3大运营商2011年重头戏

白色iPhone 4的梦想有望在C网iPhone上实现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电信能够谈妥苹果推出有SIM卡槽版本的行货C网iPhone,那必然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看看联通的过去,就知道其实并不容易。如果电信真的已经把引进C网iPhone提上议事日程,那么联通现在所面对的一切问题,电信都必须事先做好准备。包括销售渠道(如何打击黄牛)、套餐资费(避免过多机卡分离)、售后服务等各方面问题,总之这将是电信在2011年突飞猛进的一个契机,联通要守好自己的阵地,移动静观其变就好。最后再额外说一句,也许大家对于白色iPhone 4的梦想,有望在C网iPhone上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