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炫彩诱惑 双系统版宏碁Aspire happy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1日11:15

屏幕设计

  宏碁在这款Aspire One happy上网本中采用了一款1024×600分辨率的液晶面板,这一点可能对于这对于网页浏览和办公操作都是很不方便。  

10.1寸的1024×600分辨率液晶面板
10.1寸的1024×600分辨率液晶面板

从软件可以判断出这是一款来自友达光电的面板
从软件可以判断出这是一款来自友达光电的面板

  相信Aspire One happy采用10.1寸的机身很大的可能也是为了1024×600的分辨率,我们知道面板厂商切割面板是按照需求整体切割一块,而高分辨率的面板在造价上要高出普通分辨率的面板很多,所以我们看见很多轻薄的笔记本也都是采用12寸的机身设计,因为如果在下,其就需要采用成本更高的液晶面板。而上网本因为本身就要求售价低廉,而机身又要求小巧,所以不得不采用了10寸乃至更小的机身,而Aspire One happy采用这样的分辨率可能也是为了将节省的成本回馈用户。

屏幕边框设计
屏幕边框设计

  打开屏幕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内部色调上,Aspire One happy采用了白色的屏幕边框,一方面是使机身色调不会显得那么单调,另一方面可以使屏幕和边框形成反差,以免造成用户使用时所产生的视觉不适。

  而这块10.1英寸的LED高亮背光液晶面板显示效果也是相当优秀,因为采用的背光技术,所以在屏幕亮度上比起普通的上网本有很大的优势,而且在色彩的表现上也更为优秀,我们从实拍的照片可以看出,配备了LED背光液晶面板的Aspire One happy在显示效果上有着出色的表现,该机屏幕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高亮度、色彩鲜艳。虽然镜面屏幕有着一定的反光现象,但是在阳光下可以获得不错的显示效果,即便是光线直射也可以看见屏幕上的字,而且在可视角度上也更加宽广。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和内置MIC孔
屏幕上方的摄像头和内置MIC孔

  Aspire One happy四周的屏幕的边框也都采用了白色的哑光材料,很容易沾染指纹和灰尘,虽然视觉上很时尚,但是需要用户时常清洁。四周的橡胶软垫可以很好的保护屏幕,而在屏幕的上方则是设计了一颗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内置的MIC孔,方便用户进行视频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颗高感光摄像头,即便是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下也可以很好的表现用户的面部表情。 

转轴设计
转轴设计

屏幕最大的开合角度为160度左右
屏幕最大的开合角度为160度左右

  Aspire One happy依旧是采用了上网本经常采用的下沉式转轴设计,这样可以获得更为优秀的机身高度,而不同于上几代的设计,这次Aspire One happy采用的是两段式的转轴,这样可以为屏幕提供更为牢固的支撑,而且可以获得更为优秀的阻尼力道。在加上屏幕采用了无卡扣的设计,我们可以单手开启屏幕,屏幕也可以准确的定位在任何角度,并且不会出现回弹现象,一体式的转轴也可以保证在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屏幕也不会出现松垮现象,因为采用了下沉式转轴设计,所以机身最大的开合角度为160度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