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炫彩诱惑 双系统版宏碁Aspire happy上网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1日11:15

操作区设计

  虽然采用了上网本主流的尺寸,但是这台Aspire One happy的操作区依旧很宽大,粉色掌托和机身边框和白色的键盘搭配,熟悉Aspire One系列上网本的朋友应该知道,宏碁的Aspire One一直都拥有不错的操作手感,较为宽大的操作区一直都得到了用户很高的评价,而这款Aspire One happy更是做了很大的改进,和上一代的Aspire One一样,这次的宏碁Aspire One happy采用的是一种类似悬浮式的按键设计,按照宏碁官方的称呼,这种键盘设计叫做“浮萍式”,如果仔细看的话是比较贴切的,键盘的键帽悬浮在键盘表面,而底部则通过膜结构支持,这种名称很贴切。

白色和粉色相间的操作区
白色和粉色相间的操作区

  从外观上看就觉得这款键盘和机身很不相符,而经过测量以后我们发现,Aspire One happy采用了和普通笔记本一样的全尺寸键盘,键帽甚至比起有的普通笔记本还要大,这样即便是手型较大的男生操作起来也没有任何问题,笔者在上面完成了一篇评测文章,没有发现任何的差别。整个键盘的键帽采用了略微磨砂的处理,而整个键帽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使得在上面操作很像是在使用SONY或者苹果的笔记本,按键的大小的提升带来了很好的操作感,并且由于键帽没有设计任何的弧度,所以整个键盘表面看起来更加的统一。

键盘在上网本中来说是最为宽敞的
键盘在上网本中来说是最为宽敞的

  Aspire One happy的键盘除了外观上很独特之外,操作和普通的上网本相比也是相当的舒适。增加了键帽面积的同时我们有了更大的操作空间,而且浮萍式的结构也不会使键帽左右晃动,键程也控制的很好,整个按键弹性适中,是笔者喜欢的类型,即使长时间的操作也不会造成手指疲劳。

腕托处的指示灯
腕托处的指示灯

  这款Aspire One happy依旧是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虽然很多快捷操作都可以通过Fn+F1~F12这样的组合键实现,但是始终觉得不是很方便,其只在掌托的左侧设计了四个机身状态指示灯:电源、电池、硬盘、无线,当我们闭合屏幕的时候也能够清楚机器的运转情况。

支持手势操作的触摸板
支持手势操作的触摸板

  Aspire One happy触摸板的设计也秉承了了宏碁上网本的优点,集成了受到用户欢迎的多点触控功能——也就是说在Aspire One happy的功能软件支持下,用户只需要通过两根手指头,便可轻松完成以往只有鼠标才能实现的一键图像放大缩小、网页滚动、图片预览翻页等功能,使操作更加简单快捷。另外腕托和红色的触摸板融合为一体,可以有效防止灰尘进入缝隙,而触摸板的尺寸也很合适,定位也很准确,一体式的左右按键手感柔软,不会出现很松垮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