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全新的体验 搜狐微博Android客户端V2.0.0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赵亚楠
2011年01月11日13:16

  2010,微博的热浪迅速席卷了整个中国,在公司高层的高度重视下搜狐微博也成为国内用户数量最多的微博之一,近日,搜狐微博发布了最新的Android V2.0.0版本的手机客户端,由于1.0版本的诸多缺点与不足让大家对2.0版本的期待极高,今天,搜狐手机软件频道为广大网友带来这个版本的详细评测。

  软件名称:搜狐微博客户端V2.0.0
  测试环境:HTC Hero
  测试平台:Android 2.2
  下载地址:点此下载

 

一.动态界面 全新感觉

全新Logo与启动画面
全新的Logo与启动画面

首次启动界面与登录界面
首次启动界面与登录界面

  此版本启用了全新的搜狐微博Logo和启动画面,通过截图大家可以看到此版本的UI一改旧版单调沉闷的风格,干净大方的配色给人以非常舒服的感觉,并且背景图蓝天绿草是动态的,效果很是绚丽!

二.操作流畅 交互友好

微博发布界面
微博发布界面

  令人欣喜的是微博发布界面加入了地理位置标记功能。

主界面
主界面

  此版本提供了较好的交互方式,方便查找好友并且及时产生互动,改进后的快捷查看、转发、评论功能相当方便。经过笔者的实测,上传一张600kb的照片仅仅用了5秒钟就上传成功(wifi接入),同时软件的运行速度也很让人满意。

三.功能完善 趋近完美

转发评论更加快捷
转发评论更加快捷

全新的桌面插件
全新的桌面插件

  此版增加转发、评论原文的功能,增加了新的刷新方式和新消息提醒功能。而且,相比起1.0版本的桌面小插件有了极为明显的改进,以一种全新的显示方式为大家呈现好友的动态。

四.贴心优化 节省流量

流量消耗和内存占用情况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流量消耗和内存占用情况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

  经过笔者实测,搜狐微博客户端在流量消耗和内存占用等方面控制的非常不错,开发者针对目前Android机型硬件参差不齐的状态对软件做了很好的优化即便是较为低端的机型和2G网络环境下也可流畅的运行。

综合测定成绩

总结:

  优点:此版本的搜狐微博进步是非常明显的,全新的用户界面与便捷的操作方式都带来了高质量的用户体验,并且加入了多项人性化的实用功能,跟1.0相比可以说是彻底的改头换面,足见搜狐公司对微博的重视程度,相信在后续版本中会更加的强大。

  缺点:虽然加入了地理位置标记功能,但依旧没有加入私信功能,经过笔者的实测,软件偶尔会有卡的现象,在运行速度方面还有提升的余地。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