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技术综述:跨平台界面和内容整合迅速起步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1日16:42

  【搜狐数码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CES 2011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很多企业展示了跨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传统PC的统一用户界面产品,并在终端设备间的内容整合上提出了自己的方案。谈到跨平台应用的未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产品集团总裁刘军告诉搜狐:“未来无论用户使用的是多大的屏幕,是手机、电脑还是平板电脑,联想都可以通过统一的云端服务和用户交互界面,优化用户体验,并提供跨平台的内容资源服务。”

  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的流行,用户需要面对的信息终端用户界面越来越多,能通过统一的界面完成操作成为大量用户的需求。同时,视频、图片、音乐等内容数据也越来越多地分散在各种终端设备中,如何实现跨平台应用和管理,成为终端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

  跨平台界面:让用户在不同终端间漫游

  在联想乐Pad上,搜狐发现了熟悉的四叶草界面,这也是乐Phone独特的整合通信界面,它同时还出现在联想最新的一体式台式机上。刘军解释说:“乐Pad和乐Phone只是大家看到的花和果,他们背后是联想庞大的移动互联规划。”按照这一规划,未来无论用户使用的是多大的屏幕,是手机、电脑还是平板电脑,联想都可以通过统一的云端服务和用户交互界面,优化用户体验,并提供跨平台的内容资源服务。


  目前联想已经在手机、平板电脑和台式机等产品中迈出了统一用户体验的步伐。联想的产品主要使用Windows和Android两大平台,对用户而言一体机在应用上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很类似,因此联想通过为不同平台定制的应用界面,实现了非常一致的用户体验,为用户带来统一的使用感受。

  戴尔在CES上展示了自己的融合界面——Stage,除了此前的PC端应用,这次推出的全新7英寸4G平板电脑Streak 7和智能手机Venue上也采用了Stage界面,这不仅是一个将各种应用更好整合起来的方式,更与戴尔此前在PC端应用的Stage保持了一致的用户体验。


  戴尔相关产品经理告诉搜狐,虽然PC与移动终端分别采用Windows和Android系统,但戴尔希望给用户带来一致的操作体验,因此这两个系统上的Stage保持了类似的风格。


  纵览这些纷纷出现的跨平台融合界面,搜狐发现它们在设计上有如下几个共性:触摸控制导向,不再以键盘鼠标为目标输入方式,交互设计以触摸甚至未来的手势控制为出发点;应用导向,出现在屏幕上的不再是菜单,而是一个个鲜明的应用,让用户迅速完成自己的预期操作;远距离导向,在分辨率和观看距离上,新型显示设备的分辨率虽然越来越高,但这些界面不再追求极端精细化,而是保持较大的图标和比较稀疏的排列,以保证不同尺寸屏幕上一致的风格,和电视等大屏幕设备的远距离操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