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独家报道

CES技术综述:跨平台界面和内容整合迅速起步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1日16:42

  不同的整合方向:厂商自己的“小算盘”

  来自传统IT行业的企业试图从PC、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端进行用户操作界面和后台数据的整合,这些企业大都认定计算机还是会成为未来客厅的主角,无论它是一个盒子摆在那里,还是融合在电视柜、配线箱中。因此,这些产品的界面也会具备挥之不去的IT味道。但家电厂商的想法则截然不同,他们从始至终信奉电视将占据客厅的信条,认为数字家庭的所有信息结构都应该围绕电视建设,界面要以普通家庭用户最熟悉的电视为基础。

  美国时间1月5日下午,刚刚结束另一采访的我正好碰到一位参加完松下CES发布会的同事,他是这样向我介绍松下新品的:“你绝对想不到,松下在发布会最后竟然宣布退出平板电脑,而且这平板是VIERA系列的!”

  VIERA是松下的平板电视品牌,平板电脑属于这个系列,已经明确和笔记本划清了界限,成为平板电视的交互、控制和内容助手。通过VIERA Connect,用户可在平板和电视机之间传输内容,也可同时观看同一节目。VIERA平板还能当作家庭影院遥控器使用。


  用这种套路发布平板电脑的还有夏普,同样是毫无征兆的发布,不同之处是特别强调作为电子阅读器的能力。夏普的两款Galapagos平板电脑分别采用10.8英寸和5.5英寸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充分发挥了夏普在液晶屏技术上的优势。

  还不仅仅是IT界面与电视界面两种路线之争,每个厂商都希望把自己最成功的产品线界面推而广之,成为统一所有家庭信息终端的标准。例如,索尼的Google TV界面虽然大部分来自Google,但也具有索尼电视界面的风格。那个遥控器更是一看就知道和Play Station的密切关系——适合双手持握的外形、前面食指位置的按钮、鲜明的方向键,索尼在进行产品介绍时也相当突出这个特色,认为这样的设计已经被证明最符合用户需求。再看看三星的智能电视,满屏幕的应用仿佛就是把智能手机或是Galaxy Tab屏幕放大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