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苹果iPhone 4频道 > iPhone 4资讯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1月12日10:25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美国运营商Verizon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CDMA网络版本的苹果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手机。CDMA网络版本的iPhone 4和此前上市的WCDMA版本有何区别,成为很多网友关注的焦点。下面,就让我们来详细了解。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CDMA版本iPhone 4(右)与WCDMA版本(左)对比

  外形:

  从整体上看,CDMA版本的iPhone 4与WCDMA版本并无区别,二者的差别在于细节。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由于美国市场CDMA手机是机卡一体的,因此CDMA版iPhone 4也并取消了SIM卡槽,这一点也将会是这款手机由中国电信引入国内的一个障碍。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CDMA版iPhone 4(下)没有SIM卡槽

  另外,CDMA版本iPhone 4的天线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我们看到它机身边框上共有四个接缝,比WCDMA版本多一个(在右上方),而且左上方接缝位置也有了变化。苹果称这一调整是为了适应CDMA网络,不过这一设计是否彻底修复了此前WCDMA版本iPhone 4的天线门仍有待时间考验。

  功能:

  CDMA版本的iPhone 4与WCDMA版本基本功能并无区别,如FaceTime、App Store等功能都得以保存。不过,CDMA版本的iPhone 4新增了移动热点功能,可以让多达5台设备共享手机的3G网络。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CDMA版本iPhone 4拥有移动热点功能

  另外,CDMA版本的iPhone 4系统版本是最新的iOS 4.2.5,相比目前WCDMA版本最新的4.2.1应当会有所改善,不过目前关于这一提升的细节上不清楚。

  价格:

  由于目前CDMA版本的iPhone 4还只是针对美国运营商Verizon,因此我们只能将它和AT&T定制的WCDMA版本价格进行对比。从2年合约的价格来看,二者同样都是16GB容量为199美元,32GB容量为299美元,无论哪个版本都并没有价格优势。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CDMA版iPhone 4与WCDMA版的价格对比

  当然,必须指出的是,目前Verizon还并未公布iPhone 4合约计划的细节。据国外媒体得到的信息,Verizon很可能在每月资费相同的情况下,提供不限流量的数据服务,从这个角度而言,CDMA版本的iPhone 4或许更具优势。

  其他:

  在简短的发布会上,Verizon和苹果也设置了Q&A环节,通过记者问答我们也了解了更多关于CDMA版本iPhone 4的消息。据介绍,CDMA版本的iPhone并不会和WCDMA版本同步发布,并且可能不是每年更新,这意味着当下一代iPhone发布时可能只有WCDMA版本,CDMA版本则需等待。

有何不同 C网iPhone 4与WCDMA版的区别

CDMA版本iPhone 4将只有黑色可选

  另外,根据Verizon官方网站的信息,CDMA版本的iPhone 4目前可选颜色只有黑色。看起来,此前WCDMA版本发布时露面但却一直跳票的白色iPhone 4,在CDMA版本里已经被彻底砍掉了。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