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瞄准无线热点 解析三大运营商WIFI现状

2011年01月13日09:49


  中国移动:相对成熟 后劲不足

  在目前3G无线业务刚刚在国内普及的时候,一股免费WIFI上网的风潮在新年年初正逐步盛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先后宣布以不同的形式展开免费WIFI试用活动,在国外,运营商无线WIFI网络已经是非常成熟的上网方式,并且是有别于3G无线业务,而国内三大运营商目前的无线WIFI网络的情况又如何呢?


瞄准无线热点 解析三大运营商WIFI现状

WIFI成为移动运营商的新蛋糕

  中国移动:相对成熟 后劲不足

  中国移动是最早展开WIFI无线业务的国内运营商,商业运作模式相对来说也比较完善,目前也是有四种WIFI套餐以供用户选择,并且早在 2010年8月份,中国移动在北京就开启了免费WIFI试用业务,用户编辑短信“TYWLAN”发送至10086即可开通每月20小时的无线WIFI上网套餐,超出套餐部分将按照0.05元/分钟的标准资费来计费。

瞄准无线热点 解析三大运营商WIFI现状

中国移动WIFI套餐详情

  而对于中国移动的无线WIFI热点数量,截止到2010年年底,全国的WIFI热点数量在12万个左右,其中北京移动WIFI热点数量为129个,覆盖了中心城区部分酒店、商场等公共场所。

  此外,原本免费WIFI试用活动截止日期是2010年12月31日,不过由于后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推出了免费WIFI试用活动,所以中国移动也将活动截止日期延长到了2011年3月31日。

  另外就是,虽然目前中国移动的无线WIFI网络在国内相对来说是成熟的,但是在未来,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固定宽带资源将大大弥补两者的网络资源,而缺少这种资源的中国移动恐怕将会面临后劲不足的问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