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电视被赋予更多功能 我们需要怎样的电视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1月13日10:28
 电视这个物件出现在国人的生活中,不过也就二三十年的功夫,曾经在许多人童年的记忆中留下深刻的回忆。从14寸的黑白小电视,到黑白电视前放一块彩色板,到早期的彩色电视,很长一段时间,集体看电视是社交活动的重要内容,孩子们最爱端着饭碗挤在邻居家的电视前聚精会神地看动画片,看电视也是家庭生活的中心,是客厅吸引人的地方所在,全家人坐在一起,嗑瓜子、吃水果,追热门剧集,看春晚守岁,电视见证了许许多多快乐而又难忘的时光。

  近十年,电视在人们生活中的地位,被更丰富多彩的娱乐生活和网络所挤占,可以去运动唱K逛街,电影院里看大片,或是抱着电脑上网聊天、浏览网页、在线视频、网上购物,而电视的功能也一样能够通过电脑网络实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家中,电视已经沦为客厅里一件可有可无的摆设。

  电视要如何重新将人们拉到它的面前,重新成为家庭生活的中心,重新吸引年轻消费群体的注意力,是如今的彩电厂商需要以及正在考虑的问题,刚刚结束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各大彩电企业展示的未来技术产品以及趋势产品,向世人展示了电视的这种可能,它有足够吸引的魅力,就像《纽约时报》电子消费专栏作家大卫·普杰讲的那样,“2011年,电视被赋予更多功能,直到它看上去不再像电视为止。”

  去年的3D风潮,让3D电视为人们所熟悉,但是需要额外佩戴眼镜总是件麻烦的事情,家里人多就要购买多付眼镜,已经戴近视眼镜的消费者还需要额外戴多一个,就不仅是不舒服而已了,于是三星、松下、东芝等厂商推出裸眼3D产品,让看电视成为一件更自由的事情。

  自由的不仅是看电视的方式,还有我们将如何使用电视,正如智能电视的英文那样,网络智能赋予了电视一个Smart的大脑,有了全新的生命,它不再只是一个播放电视信号的媒介而已,而是成为一个能够满足用户多种需要的智能平台,作为用户的我们也能够化被动为主动,主动选择自己想要的内容,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通过电视与远方的亲友对话聊天,通过电视搜索新闻、网上购物,通过电视实现对家庭内电子设备的控制,或者将电视变成游戏的主场,当然还有它最基本的,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想看的电视节目。还不仅如此,海尔、海信等厂商还向我们展示了智能感应触控技术在电视上的运用,未来,遥控器丢掉,通过手势姿态的变化就能够自由地更换电视功能、频道,实现对电视的操控。

  电视的发展正在超过我们的想象。这正是我们需要并期待的电视,不死板,更灵活,不单调,更丰富,不简单,更智能。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