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合约机受宠 摩卡棕占诺基亚C7半壁江山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4日10:04
 

  每逢元旦手机市场就异常地火爆,但与往年相比,“3G”、“智能”代替了“降价”、“促销”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以往凭借价格优势夺取新年市场的水货手机增长乏力,而以3G应用及套餐优惠为卖点的3G合约手机则在2011年新年开始了爆发式增长。


  据国内某知名家电卖场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元旦销售增量相比201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0%,成为市场主力。而另据通信业内人士透露,合约机在元旦期间的联通3G智能手机销售中占据主体,例如联通定制明星产品 诺基亚 C7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摩卡棕,其销量占诺基亚 C7三款颜色总销量约50%。在苹果、诺基亚等强势品牌的带动下,联通3G完善了合约机产品线,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186呈现井喷效应。

  合约计划优势明显,终端补贴成市场推手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中国联通的3G用户数达到了1277.6万,单月新增3G用户数为112万,消费者对3G网络的需求明显提升,这一需求在新年消费的热点时期进一步爆发。而合约计划在3G网络资费和手机终端两方面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正迎合了用户入网3G以及对3G手机终端的需求,成为3G智能手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兴奋点。

  例如中国联通的诺基亚 C7摩卡棕“预存话费送手机合约计划”和“购机入网送话费合约计划”。前者,购机价格最低可优惠至0元,最高仅为2499元;后者,累计可获赠最高达2808元的话费。此举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3G门槛,弥补了主流智能手机的合约市场空白,高端时尚手机不再“高价”,成为了新年智能3G手机市场增长的推手。

  独家摩卡棕色彩,满足消费者感性消费需求

  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个性消费的需求不断提升,功能导向以及应用导向这种理性的消费需求开始淡化,色彩、格调等对手机的感性需求显著提升,特别是到了2011年初,这一需求的增长更加明显。真对市场的差异化需求,中国联通联手诺基亚推出了诺基亚 C7摩卡棕——这一主打感性色彩的手机产品,在新年手机市场上刮起了一股暖风。

  色彩营销的差异化设定为3G合约机带来了时尚、个性、务实的消费者,而它独享运营商量身定制的合约计划,使得中高端手机并不高价,并为主流智能手机增添了以往高端手机才具备的个性化元素,为它们成为新年手机市场上的热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个性化定制手机的热销也开拓了合约机市场的发展空间,独到的色彩成为了新年送礼的新选择,也促进了3G合约机的用户向更广泛的人群发展。

  水货价格逆市上涨,渠道商市场预期推波助澜

  除合约机自身的优势以外,水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也是促成新年合约机爆发的一个因素。很多市场热点手机的水货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200到400元不等,部分手机行货与水货之间的差价仅在百元左右,相比之下合约机型的优势更加明显。在主流智能3G手机市场上,类似诺基亚 C7摩卡棕这样的合约版产品在性能上不输高端机,又具有定制色彩的个性优势,使得原本选择水货手机的用户改变了购买决定。

  具香港大和资本市场预计,内地三大电信运营商2011年的3G用户将增加超过5,000万,2010年的新增用户预计为3,500万,相当于2011年3G手机发货量同比增幅将超过40%。而今年元旦3G合约机的热销则表明,2011年3G手机在销量上高歌猛进的同时,在销售模式上将会向合约、定制的方向发展,将成为今后3G终端销售模式的一大新亮点。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