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在日本推3D电视剧 欲解决内容难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14日11:05
 

  据外媒报道,电视内容短缺问题一直困扰着3D电视的普及,众多电视厂商和电视节目制作公司正在竭尽全力试图解决这一难题。本周三,索尼和两家日本电视台共同发表声明表示,它们将在日本推出首套3D电视剧,这也有可能是全球首套3D电视剧。

  2011年1月19日,日本有线电视台SkyPerfecTV的3D频道将每周两次播放3D连续剧《Tokyo Control》。这部以空中交通管制官为主角的10集电视剧是日本首部3D版连续剧。该电视剧由日本当地的富士电视台负责拍摄和制作,索尼为其提供器材和技术支持。

  3D电视技术在2010年初兴起,电视厂商们都希望这种新技术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并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但据市场分析机构DisplaySearch的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全球平板电视的出货量超过了2.47亿台,而3D电视的出货量仅占其中的1.2%。

  索尼公司3D战略部门总经理Akira Shimazu在出席3D电视剧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2010年是3D电视的起步之年,而今年将成为3D电视全面发展之年。”

  Shimazu表示,今年3D技术将逐渐拓展至手机、笔记本和数码相机等更多的个人电子产品领域,这将有助于消费者熟悉并接受3D技术。日本视频游戏业巨头任天堂公司就将在下个月在日本市场推出3D手持游戏机。

  Shimazu还表示,去年3D电视节目还仅限于包括足球世界杯在内的体育节目和音乐会等少数内容,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节目制作商都开始使用3D技术制作出更具创新力的内容,3D电视节目将会在今年实现多元化发展。

  日本松下公司也正在与电视台合作推出更多的3D电视节目。该公司制作出的3D音乐电视节目已经通过日本卫星电视台BS Asahi播出。从去年11月1日开始,该电视台在每个工作日都播放这套长约10分钟的音乐节目。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