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品牌关注度跃居第二 爱国者平板强势挑战iPad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1月14日11:17
 

    “平板元年”,记录了iPad的辉煌,也见证了国产平板电脑的崛起。继苹果推出iPad并热销后,国内众多厂商纷纷推出平板电脑产品,其中,爱国者平板电脑表现最为抢眼:根据中关村在线近日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爱国者平板电脑品牌关注度位居年度第三,第四季度更是跃居第二,紧追iPad,成为国产平板电脑的领导品牌。

单品关注率直追苹果

品牌关注度跃居第二 爱国者平板电脑强势挑战iPad

    苹果iPad的出现到底对IT市场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权威第三方机构做出了说明: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表示,如果将iPad算入笔记本电脑的分类,苹果将成为全球第三大电脑供应商;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苹果在2010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中吸引了近七成消费者的目光,关注比例达67.3%,以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品牌。

    虽然苹果的品牌关注度优势明显,但纵观ZDC全年的数据可以看到,这种优势在逐渐减小,特别是第四季度,更是下降明显,从第三季度的超过70%下降至不到60%,其中的原因就在于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

    在众多国内品牌中,爱国者电子的品牌关注度增长最为迅速,仅E500、E700两款产品,品牌关注率就超过5%,仅次于苹果的8%,年度品牌关注度也排在第三位,厚积薄发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其国产平板领导品牌的实力。

N700引发平板市场冲击波

品牌关注度跃居第二 爱国者平板电脑强势挑战iPad

    作为一款年底才推出的新品,爱国者平板电脑N700(以下简称“N700”)并不在ZDC的单品关注率统计范围内,但即使如此,通过其他数据也可以充分看出这款产品的冲击力,通过季度品牌关注比例可以看到,第四季度爱国者平板电脑的关注度迅速上升到第二位,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N700的上市。

    N700可以说是Android平板电脑中的旗舰产品,在支持语音通话软件、多任务处理、超大内存、超长待机、外观设计五个方面全面超过了iPad,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并处处体现出以应用为先、打造更好的移动互联体验的理念:具有Android操作系统、语音通话、网页浏览、Office移动办公、3D游戏等17大功能,超高的性价比和最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使之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据了解,N700上市之后,带动爱国者平板电脑销量迅猛增长,2010年12月,总销量突破4万台,热销程度堪比iPad。

    火爆的市场表现,充分说明了N700的“杀伤力”,而这种“杀伤力”也必将带来品牌关注度的大幅提升。根据ZDC的数据统计,2000-3999和5000元以上两个价格区间的平板电脑关注比例最高,N700商务版及其至尊版的强势登场,无疑正弥补了爱国者平板电脑在这两个价格区间产品分布的不足,相信随着产品的大规模上市,将推动爱国者平板电脑品牌关注度实现新的飞跃。

战略展开 爱国者电子布局未来

品牌关注度跃居第二 爱国者平板电脑强势挑战iPad

    业内专家纷纷表示,2011年将是平板电脑的爆发期,CES展会期间,众多平板电脑产品的纷纷亮相充分说明了这个市场的“火爆”程度。对此,爱国者电子总裁兼CEO曲敬东表示,只有具有长远发展战略和良好客户基础的厂商,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爱国者电子推出平板电脑,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制定了一整套战略,现在战略已逐步展开。

    从N700的推出可以看出,爱国者电子的平板电脑战略体现在各个方面,比如在产品的外观尺寸方面,他们采用了最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的7英寸屏幕;功能设置上,率先实现了语音通话功能,时尚之外更显实用;另外,爱国者电子自己的应用商店也已经上线,为产品提供了海量的内容支持……曲敬东表示,这种差异看似很微小,但如果把它们清晰的定位,那就是战略,而这种清晰的战略,正是爱国者电子直面市场竞争的重要法宝。

    根据《报告》预测,随着3G等技术的普及,未来三年平板电脑会得到更充分的发展,平板电脑市场进一步细分的步伐也将加快。对此,爱国者电子也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曲敬东表示,“在未来,爱国者平板电脑将不仅在消费市场中得到出色的应用,还会针对金融、教育、军队等不同行业的应用特点,推出更多契合行业应用需求的定制型产品,面对更为细分的行业市场推出一系列的应用解决方案”。

    如果说ZDC的品牌关注度排名,充分说明2010年爱国者平板电脑已经成为国产平板电脑的领导品牌;那么清晰的发展战略,则无疑让人看到了爱国者平板电脑未来的发展潜力。相信随着更多新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推出,爱国者平板电脑的“王者”地位将更加稳固,并将向苹果等国际先进品牌发起更强有力的冲击!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