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波特安秒速电热水器上市 技术创新推行业大洗牌

2011年01月17日11:51
 

  在中国电热水器市场上,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量,这在即热式电热水器产品中表现得更为突出。

  日前,来自宁波的波特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技术创新,成功推出了秒速电热水器,向热水解决方案的速度极限发起新的冲击,引领即热式电热水器进入秒速时代。由此也在当前的“电、燃气、太阳能、空气能”四大产品技术创新体系下,开创了属于“即热式电热水器”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刚指出,“中国家电业‘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今后5年间家电企业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战略升级,完成从制造向创造的升级转型。此次,技术创新推动了波特安的专业化和规模化发展,并使其有望成为未来即热式电热水器行业的领军品牌,这再度验证了技术创新的魅力。”

  消费升级给力即热式电热水器产业

  目前,消费者对电热水器的需求已不只满足于传统的“能用”理念,而是向着热水器需满足即热、节能、安全、智能、时尚、美观等多维度需求不断演变,这在无形中也有力推动了即热式电热水器产业的发展。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指出,对于消费者而言,即热式电热水器相对于储水式电热水器有许多优点。首先,即热式电热水器体积小、适合隐蔽安装,尤其适合对空间要求越来越高的中国家庭;第二是加热时间短,免去了消费者长时间的等待;第三是可以多路连接,不论是花洒,还是洗手盆,或者厨房水池都可以与即热式电热水器连接,一次性投资少,成套配装可省去所有的热水管道;第四则是节能,由于即热式电热水器即开即热,不需要保温,也不会像储水式电热水器一样对没有用完的热水反复加热,比储水式电热水器节能50%以上。

  随着热水消费需求的升级,即热式电热水器巨大的市场潜力清晰地凸显出来。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当前我国城市居民家庭热水器拥有率为72.5%,尚未达到饱和状态,加上老用户的更新,有48%的城市居民家庭未来5年内有购买热水器的意愿。

  保守的估计,当前中国城市家庭约为1.5亿户,如按50%的购买率计算,对热水器的实际需求量就达7500万台,平均每年的最低需求维持在1000万台以上,市场容量超过100亿,其中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市场占比有望突破40%以上。

  在波特安电热水器董事长周安斌看来,“当前我国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市场普及率还不足5%,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至少还有2000万台以上的增长空间。当前,即热式热水器的使用方便、节能省电、体积小等优势正受到来自市场和消费者的接受和青睐。”

  秒速电热水器应运而生

  近年来,中国即热式电热水器行业巨大的市场容量、诱人的利润空间,却引发了短期内的市场竞争乱局。

  陆刃波指出,由于即热式电热水器行业技术门槛相对较低,吸引众多企业蜂拥而入,由此加剧了这一行业秩序的混乱,很多企业通过“低价格、低成本”混迹其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发展和扩张。记者还了解,目前在广东地区,存在着很多企业都以拼装、组装产品为主,主要以低价策略展开市场攻势。技术创新能力缺乏、企业竞争力不足,成为制约这一朝阳产业做大做强的发展瓶颈。

  作为国内专注于即热式电热水器产业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波特安一直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成长基因。波特安通过创新研发取得技术突破,有力推动了即热式电热水器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未来行业技术发展的有力领跑企业。

  日前,波特安成功推出秒速电热水器,将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加热时间提高到新的极限水平。同时,也是波特安在即热式电热水器技术领域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据波特安总工程师介绍,波特安采用了其独特的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的镍金加热系统,电能转换效率大于99.9%,安全节能,与普通的电热膜加热技术相比电能转换效率更高。

  据了解,波特安的镍金加热速度非常快,加热速度仅为1秒,相对于电热膜(加热速度为3秒-5秒)、电热管(加热速度为5秒-10秒),加热速度大幅提高。同时,其镍金裸丝加热无热惯性水温控制更精准,而避免了电热膜、电热管两种加热方式的热惯性、水温难控的短板。

  波特安欲技术创新洗牌行业

  周安斌认为,“即热式电热水器从诞生至今已有10多年的历史,但市场竞争一直局限于低层次的价格恶战。眼下,技术创新为波特安在无序的市场竞争中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发展点,要想推动即热式产业的做大做强,技术创新是先决条件,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舒适性产品则是最大的竞争力。

  据了解,波特安新品为了消除消费者使用安全方面的后顾之忧,还增加了特氟龙材料防电墙专利技术,确保热水器在出现任何故障条件下都不漏电,更加安全可靠。据专家介绍,特氟龙被誉为塑料之王,化学性能是所有的工程塑料中最稳定的,达到医用级别。用这种材料做成防电墙是永久的防电墙。本热器的漏电流只有0.4μA,远远小于国标0.25mA的要求,安全性能大大优于其它防电墙技术的快速电热水器。

  此外,波特安产品均采用PID智能恒温出水软件设计,实现了无级自动调节功率,使出水温度恒定,成为国内为数几家拥有这一技术的即热式电热水器产家之一。同时,波特安发明专利的加热体技术也实现了将大功率热水器小形化的可能性,合理的结构设计给安装带来了及大的方便,加之其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触摸按键设计,使消费者在享受秒速热水解决方案的同时体验更多的洗浴乐趣。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