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 Llano APU性能首曝:图形堪比HD 5600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1月18日11:1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作为AMD Fusion APU融合处理器家族中的排头兵,Zacate E系列、Ontario C系列已经成功搭建起2011年低功耗平台,在上网本、笔记本、主板、迷你机、平板机等各种领域中初步站稳了脚跟。接下来就要看高性能的Llano了。Llano APU将采用GlobalFoundries 32nm工艺制造,Socket FM1封装,型号命名为A系列,隶属于VISION Premium,将用来组建AMD 2011年主流平台(代号Lynx),面向主流桌面和笔记本市场,与下边的Zacate/Ontario、上边的Bulldozer推土机组成一个完成的产品体系。

    Llano APU处理器的CPU部分架构与Phenom II/Athlon II相同,但据说会引入Turbo Core 2.0动态加速技术,有双核心、四核心两种,GPU部分架构则同样源自DX11 Radeon HD 5000系列,其中双核心的代号为Winterpark,四核心则是Beavercreek。

    功耗方面,Llano APU根据型号不同热设计功耗有65W、95W两种。

AMD Llano APU性能传闻:图形堪比HD 5600

    土耳其同行Donanimhaber.com得到的消息称,双核心Llano的处理器性能稍微落后于Athlon II X2 250 3.0GHz、Pentium E6500 2.93GHz,但是Winterpark的图形性能远胜现有集成显卡。如果后两者分别搭配890GX Radeon HD 4290、G41 GMA X4500,那么Llano APU的图形性能将胜出多达4.7倍。

    四核心Llano APU的处理器性能相比Athlon II X4 640 3.0GHz要略慢一些,但要快于双核心四线程的Core i3-540 3.06GHz,加上Beavercreek图形部分可以击败Core i3-540、Radeon HD 5550的组合。换句话说,四核心Llano APU集成显卡可以达到Radeon HD 5500-5600系列的水准。

    Llano APU的工程样品将于三月份完成并发送给合作伙伴进行评估测试,六月份投产,七月份正式发布,略晚于推土机。

AMD Fusion APU上网本、笔记本集中展

AMD桌面路线图

AMD Fusion APU上网本、笔记本集中展

AMD笔记本路线图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