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首届中国手机杂志排行榜在京发布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19日17:39
 

  1月18日,由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与VIVA无线新媒体携手举办的“首届中国手机杂志排行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根据综合统计数据,《男人装》、《瑞丽》、《中国国家地理》等杂志列为2010最受欢迎的手机杂志。

VIVA无线新媒体CEO韩颖发表“媒体的新机会 新媒体的机会 主题”演讲图一
VIVA无线新媒体CEO韩颖发表“媒体的新机会 新媒体的机会 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手机杂志排行榜的发布在我国手机阅读领域尚属首次。该排行榜由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与VIVA无线新媒体共同发起。拥有国内最大无线数字杂志发行和推广渠道的VIVA无线新媒体将1年来“VIVA畅读”手机杂志客户端和WAP网站的平台数据,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相关手机杂志数据,以及VIVA合作伙伴UC浏览器、91手机助手、91.COM、创新工厂豌豆荚等的杂志阅读和下载数据结合,选出“2010最受欢迎手机杂志TOP 10”,以及基于iPhone、android、wap三种平台的最受用户欢迎手机杂志TOP 10。在分类奖项中,《男人装》、《看天下》、《中国汽车画报》、《财经》、《中国国家地理》分列2010最受欢迎时尚类、新闻类、汽车类、财经类和生活类手机杂志的第一名。

VIVA无线新媒体副总裁汪洋解读VIVA畅读及产品研发战略解读图一
VIVA无线新媒体副总裁汪洋解读VIVA畅读及产品研发战略解读

  中国期刊协会数字期刊分会是中国期刊协会专门为推进中国期刊数字化进程,鼓励并推动中国数字期刊行业的发展而成立的。对于此次发布活动,中国期刊协会执行秘书长刘晓玲表示:“期刊数字化是全球所有传统期刊必须面对的一个趋势。如何帮助传统媒体借助新媒体途径实现延展式发展,以及如何加强其与新兴产业力量的合作与融合,是我们协会承载的使命。此次携手VIVA无线新媒体发布手机杂志排行榜,也是为了更好地为传统媒体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今天发布会的盛况,也说明数字期刊的产业生态正在日益完善。此次榜单结果也说明了内容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才是期刊数字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沙龙讨论图二
沙龙讨论

  经过四年的发展,VIVA已经成为中国无线新媒体领域的代表性厂商。VIVA无线新媒体不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达成紧密的合作关系,还与200多家主流杂志媒体达成了战略合作,为其进行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上的数字发行和品牌推广。仅VIVA自有客户端“VIVA畅读”即覆盖中国85%以上的主流智能终端机型,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此次“首届中国手机杂志排行榜”的发布,也正是依托于VIVA对于中国手机阅读行为的全面及深度的把握。

  VIVA无线新媒体总裁韩颖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手机阅读用户已经超过1亿,图文并茂的手机杂志已经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之一,最高的手机杂志阅读量单期超过百万人。“人们在手机上的阅读行为和看纸质报刊有很大区别,但总体而言,依然以轻松、生活类的内容最受欢迎。”

  据了解,为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均在2010年建立了手机阅读基地,手机杂志皆为其中的重要单元。目前中国绝大部分主流畅销杂志也都已拥有了自己的手机版杂志。

  《瞭望》周刊社总经理王磊表示,新闻出版署署长柳斌杰日前曾在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上表示报刊要利用手机等新媒体抢占传播制高点,对于《瞭望》这样的政经刊物来说,手机渠道尤其为其扩大了传播面。

  在发布会现场,基于iPhone、Android、Windows phone 7、blackberry等手机操作系统以及iPad的VIVA畅读客户端首次集中亮相,其致力于阅读体验和分享功能的良好与创新的用户体验获得到了在场人士的高度赞赏。

  参与现场沙龙讨论的业内专家认为,此次榜单的发布,也意味着手机阅读产业的前景已清晰展现,促使各个产业力量意识到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这将成为中国手机阅读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动力。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