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联想接近收购NEC PC业务 成行将超越宏碁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1月22日08:54
 

  收购IBM PC业务堪称联想历史上最重大的手笔,而路透社援引日本《日经产业新闻》的消息称,联想有可能会再次出手,买下NEC PC业务子公司NEC Personal Products Ltd的绝大部分股权。

  据悉,联想集团与NEC公司正在就双方PC业务的结合进行谈判,而且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如果成行,双方的PC开发、生产、原材料采购都将进行一定程度的整合,以期提高市场竞争力,对抗惠普等全球巨头,不过报道称NEC品牌的PC产品仍会继续留在市场上。

  NEC PC业务去年收入约2500亿日元(200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总收入的7%,控制着日本本土12%的PC市场份额,但在全球市场上还不到一个百分点。联想在我国国内的份额为27%,全球份额则有8%左右,位列惠普、戴尔、宏碁之后排名第四。如果能够得到NEC的PC业务,联想的份额将超越宏碁而重新进入三甲行列。

  联想方面迅速对此消息做出回应,称一直都没有排除并购参股NEC PC业务子公司的可能性,但不对上述传言做评论。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