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防用户私换电池 苹果更换iPhone 4螺丝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1月24日09:23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公司在去年11月开始将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的原装螺丝更换为一种防撬螺丝,目的是防止iPhone 4用户自行更换电池,而不去苹果零售店进行收集维修。

  根据知名的苹果产品维修与组件供应商iFixit首席执行官——凯勒韦恩斯(Kyle Wiens)的表示,他发现自去年11月开始,苹果零售店在维修iPhone 4的时候,就已经将原装的飞利浦螺丝更换了一种名为“Pentalobe”的防撬螺丝,以防止用户自行拆机,而在日本市场进行销售的iPhone 4,在销售前就已经被更换了“Pentalobe”防撬螺丝。

防用户私换电池 苹果更换iPhone 4螺丝

“Pentalobe”防撬螺丝

  韦恩斯称,原装飞利浦螺丝很容易拆卸,但是换了防撬螺丝之后,用户只能去苹果零售店更换电池,如果不在保修期内,用户就需要为此支付79美元,这或许是苹果想增加一项销售电池业务的新举措。

防用户私换电池 苹果更换iPhone 4螺丝

“Pentalobe”防撬螺丝

  按照韦恩斯的描述,“Pentalobe”螺丝与常见的Torx螺丝相似,但是“Pentalobe”头部是5个角,而不是六个角,看上去像是一朵梅花。“Pentalobe”需要特殊的螺丝刀才能拆卸,但是这种螺丝刀并不公开销售。这种螺丝最早于09年被用在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的电池部分,后来苹果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的外壳也使用了这种螺丝,如今iPhone 4也开始使用这种螺丝了。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