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免费短信随便发 腾讯微信Android V1.0简评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赵亚楠
2011年01月25日13:40

  Kik Messenger的出现让大批涉足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厂商跟风模仿,近日,腾讯公司退出了一款名为微信的应用,主打在只消耗流量的情况下免费发短信、图片等功能,此前只发布了iOS平台的版本。今天,腾讯微信正式发布Android版本,搜狐手机软件频道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体验评测。

   可自动关联QQ好友 短信一族省钱利器

需单独注册微信账号 但可用QQ号登陆
需单独激活微信账号 但可用QQ号登陆

  首次使用微信需要用QQ登陆然后激活微信账号,这说明微信并不是和QQ系在同一体系内,但是登陆的时候可以选择用QQ登陆,较为方便。

可以自动读取在使用微信的QQ好友
可以自动读取在使用微信的QQ好友

  微信可自动读取你正在使用微信的QQ好友,如果你想添加更多好友,可以通过“找到更多朋友”的功能来添加好友,包括通过邀请QQ好友和手机同通讯录好友来使用微信。

  鉴于微信免费发短息、图片等功能特色,如果覆盖了更多的移动终端平台,势必会对运营商原有的短信和彩信业务造成巨大的威胁。在功能方面,微信支持对话式聊天、输入状态实时显示、拍照发送、本地图片发送、长文本发送等多种方式,但是对于视频和语音聊天功能,目前微信还不提供支持。

  不支持后台推送 图片压缩不理想

设置界面与内存占用
设置界面与内存占用

  根据笔者实测,目前微信还不支持信息的自动推送,只有程序在后台运行时才可进行实时提醒,但iOS平台的微信是支持推送的。在发送图片时,会在原图片基础上进行适当的压缩再传送,具体压缩情况见下表。其流量消耗会根据图片大小而不同,100KB左右的图片传送给好友大约会消耗60-70KB流量,其在后台运行中占用Android系统约3.4MB左右的内存,这一点应该说控制的较好。


  但是,在一些细节功能上,微信离完善还有很长的距离。由于现在还是2G用户居多,所以流量的控制会是很多用户所非常看重的,微信也加入了流量统计这一功能,希望在后续版本中加入诸如图片压缩比设定、是否接受图片等较为人性化的设置功能。此外,软件UI设计并不是十分美观,而且没有加入换肤功能,整体的用户体验只能说是及格,相信在后续版本中会更加完善。

  延伸阅读>>

  腾讯微信:对运营商威胁较大 细化功能缺失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