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iPad 2、iPhone 5将具备NFC移动支付功能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26日09:03

  【搜狐数码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咨询公司Envisioneering集团总监理查德·多赫蒂(Richard Doherty)近日表示,苹果公司计划推出NFC服务,将允许客户使用iPhone 5和iPad 2等下一代产品支持移动支付功能。

  多赫蒂称,该服务将基于“近距离无线通信”(以下简称NFC)技术实现。该技术可以发送和接受4英寸距离内的信息,将被集成到支持AT&T公司的iPhone 5和iPad 2中。他引述为苹果项目做硬件的工程师们的话说,这两款产品都可能在今年内上市。

  理查德·克洛恩是Crone咨询公司(该公司位于美国加州声卡罗斯)的首席金融顾问,他表示,苹果的服务可能获得用户已经在案的一些信息,包括信用卡号,iTunes礼品卡信息和银行数据。泰勒·汉密尔顿(Taylor Hamilton)是IBISWorld公司的一名分析师,他认为,这将促使其成为诸如Visa公司、MasterCard公司和EBay公司的PayPal等产品的替代品。

  克洛恩表示:“对于苹果而言,在其产品中融入NFC功能意义重大。”同时称,苹果的主要目标是在美国人每年在商品和服务上花费的6.2万亿美元中分一杯羹。目前,该公司要为每一笔iTunes交易支付信用卡管理费。通过鼓励消费者使用更廉价的方式,比如,直接使用他们的银行账号(通过PayPal的许多购买交易都是这么做的),苹果可以降低其自身成本,也可以降低苹果零售商的成本。

  苹果公司一位发言人纳塔利·哈里森(Natalie Harrison)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移动支付正走向实用

  为手机增加新功能

  PayPal发言人夏洛特·希尔(Charlotte Hill)称:“毫无疑问,NFC这项技术目前备受关注,而且将来也会成为消费者的选择。”Visa发言人埃维拉·斯万森(Elvira Swanson)说,该公司“热切期待看到支持NFC功能的移动设备尽快上市。”

  MasterCard高管埃德·麦克劳林(Ed McLaughlin)称,MasterCard“运营全球速度最快的支付网络,并且不需要再进行调整。”麦克劳林把NFC看作是合作伙伴组织的一个机会,MasterCard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对NFC支付开始了试用活动。

  克洛恩称,最近通过的“杜尔宾修正案”(Durbin amendment)使得苹果推出移动支付服务正是时候。该修正案将于今夏正式生效,可能会限制零售商支付借记卡费用,并让他们鼓励消费者使用一种以上的支付方式。

  与Android展开竞争

  在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带领下,为iPhone添加新功能有助于抗衡采用Google公司Android软件手机。当前,采用Android系统的三星Nexus S手机已经支持NFC功能。Nokia Oyj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电话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推广NFC,不过普及速度较慢。

  多赫蒂认为:“苹果将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多赫蒂说,苹果正考虑最早在今年年中推出移动支付服务。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完善iTunes允许消费者购买数字电影和音乐的服务,这样一来,它不仅持有用户的信用卡账号信息,而且还拥有信用度评分信息。

  多赫蒂表示,通过该服务,用户可在商场购物或饭店就餐后,直接用iPad或iPhone结账。此外用户还能获得会员奖励和购物返点,比如推荐一个朋友就能获得返点。

  提供在线广告

  克洛恩表示,通过NFC技术,苹果还可以改善移动广告的投递方式,并对这些广告收取更高的费用。NFC允许苹果iAd广告平台根据用户消费地点提供针对性广告,这有助于苹果将广告收费标准提高一倍至二倍。

  克洛恩还称,苹果已经开发出了一款面向小企业(比如,理发店和夫妻小店之类的)的支付终端样机,能够用来扫描支持NFC的iPhone和iPad。苹果正在考虑大幅补贴这种终端机,甚至免费提供给零售商,以推动NFC的普及,提高支持NFC的iPhone和iPad销量。

  为尽早利用NFC技术,苹果去年就聘请了NFC领域的专家本杰明·维杰尔(Benjamin Vigier),他原来在移动支付供应商MFoundry从事技术工作。苹果公司还申请了利用NFC在运行于各种Apple设备之间共享信息的技术专利。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