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8寸企业级平板电脑 惠普Slate 500国内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27日08:12

  面向企业定制,预装应用较少

  说完了做工与操作,那Slate 500到底能为我们做些什么呢?我的回答就是,PC能做的,Slate 500都可以做到。的确就像惠普所说的,Salte 500是提供给用户熟悉的Windows工作环境,特别是企业用户机会不会将工作软件针对iOS或者android系统进行二次开发,企业需要的是快速、方便的部署。

开机界面
开机界面

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
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

  Slate 500采用了我们熟悉的windows+Intel的X 86构架,intel Atom Z540处理器(1.86GHz)、2G内存、64G SSD、集成显卡,这样的配置虽然与上网本在同一水平线,但对于平板电脑来说这样已经足够。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Slate 500运行常规软件还是非常轻松的,完全能够胜任办公、ERP等类型的企业应用。



slate 500硬件信息
slate 500硬件信息


  另外,让我们惊奇的是,Slate 500的散热控制做的非常好,其采用了被动散热的方式并且机身上也没有散热孔,在我们使用了一个小时时间后,Slate 500的机身也只有微微的热量。


预装的拍摄软件
预装的拍摄软件

  虽然Slate 500是面向企业用户,但其预装的应用软件却少的可怜,就我们的这台测试机来看,仅装有evernote、拍照软件和PDF阅读软件。对此,我们综合了多方面信息,猜测原因主要是因为Slate 500更多的是面向企业定制,所以在零售机型中不会内置太多软件。

1024x600的分辨率用来浏览网页也是非常惬意的
1024x600的分辨率用来浏览网页也是非常惬意的

  在屏幕尺寸上,惠普很聪明的为Slate 500选择了8.9寸的尺寸,一方面避开了9寸ipad和7寸galaxy tab的竞争,另一方面8.9寸也确实有着不错的浏览体验。Slate 500的屏幕分辨率为1024x600,与ipad的1024x768分辨率相比,在页面宽度一致的情况下,高度的缩减对我们的浏览几乎没有什么影响,相反在页面滚动上还更具优势。

对比ipad,两者的屏幕宽度相当
对比ipad,两者的屏幕宽度相当

  小结:相比于传统windows平板电脑,Slate 500的配置和设计都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无奈windows系统令人抓狂的操作体验拉低了Slate 500的整体分数。

  评分:★★★★(满分5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