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含iPad在内 苹果已成全球第三大PC厂商

来源:小熊在线
2011年01月27日09:3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苹果iPad平板算PC产品吗?又或者说iPad平板不算PC产品吗?这是一个纠结的问题,毕竟iPad平板的形态与普通PC相去甚远,功能和定位也大相径庭。不过正如此前业界媒体一度争论的那样,iPad平板也算PC,这似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如果我们当真把iPad当作PC来理解的话,那么苹果公司在全球PC市场的排名可就大有可观了。

https://photocdn.sohu.com/20110127/Img279111851.jpg

  日前有国外媒体最新消息透露,如果包括iPad平板销量在内的话,苹果公司目前已经正式跻身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这一排名数据来自于 Canalsys最新分析数据,此数据也是日前才刚刚发布的。另外2010年第四季度与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PC行业出货总量还出现了高达19%的增 长幅度,很明显这其中苹果公司的iPad平板的强劲销售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关于苹果iPad的确属于PC产品的观点,此前已经有很多业内媒体进行了论证,实际上除了平台的限制以及性能相对有限之外,iPad几乎找不出 不是PC的理由来。Canalsys本次发布的分析数据已经默认将iPad当成了PC来处理,并将其包含在了PC业全球份额等统计之内。如果这样计算的 话,苹果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PC出货量就比2009年同期暴涨了241%,这一数字令人记忆深刻。

  另外正如上面的图片所展示的那样,如果将iPad平板当成PC论处的话,苹果全球PC份额已经达到了10.8%,这一数字仅落后于惠普的 17.7和宏碁的12.8%,略微领先于戴尔。苹果2010年第四季度含iPad在内的PC出货量为1150万台,而戴尔同期PC出货量为1140万台。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