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Symbian应用评测

UC浏览器7.6秒杀QQ1.6及Opera Mini 5.1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1月28日10:27

  近日,为迎接春节,给用户带来更多专享的春节出行、娱乐等全方位上网服务,UC优视发布UC浏览器7.6版。全新上线UC浏览器 7.6版不仅在浏览速度、省流量和稳定性上继续传承UC的惯有属性,还为用户新增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春运特色服务。而新发布的UC7.6到底在整体性能上表现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与市面上其他两款比较知名的手机浏览器:QQ浏览器1.6版和Opera mini5.1来对比看看。(如果你还没买到回家的车票,请仔细阅读本文,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


  第一环节:网页新闻打开速度测试

  在速度测试中,我们测试的是每款浏览器在手机新浪、手机搜狐、手机凤凰中打开同一条新闻第一次的损耗时间。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我们的测试成绩是以每个浏览器首次打开此新闻的时间为唯一标准,而非某些测试中通常采用的打开同一网页三次取平均成绩的规则。


  对于本次规则的制定我们主要考虑的有三点,第一:仅打开某网站的首页并不能模拟用户实际的使用情况,因为每个网站的首页都是各大网站优化程度最高的一层,哪个浏览器打开的速度都不会差别很大。第二:用户在实际使用中,不会反复对某一网站首页进行多次的访问,往往是进入该网站首页后,再进行不同板块内容的访问,如新闻、体育、财经等。第三:对于每条新闻,用户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只看一遍就转战另一新闻,而不会对同一新闻进行多次访问。既然这样,那么访问三次取平均成绩的规则就会失去实际意义,因为只有第一次访问,才是在没有页面缓存的情况下进行的,而这恰是用户在日常使用中的真实写照。同理,为模仿用户实际应用,我们在访问手机淘宝时测试的是搜索宝贝“N85”所用的时间。

  从测试结果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UC7.6在访问网络的速度上都明显好于另外两款手机浏览器,秉承了UC浏览器快速、省流量的优良血统!而Operamini的表现也还不错,速度和QQ1.6平分秋色,只是排版上有些不足。

  第二环节:智能输入及搜索


  春节将近,想必很多人现在都已经“身在公司心在路上了”。不过,春运在国内带给各地游子的压力恐怕大家都已非常清楚。清晨上班路上时常会看到的买票长龙成为了当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方便方便用户们对于“车票”的强烈渴望,UC7.6特别增加了“春运车票专区”,为手机用户提供及时的车票查询综合服务。在这里,不但可以查阅自己想要的车票时间、价钱,还能查询网友们的车票转让信息,在无数手机用户那里需找回家的希望!如果你同时也在帮朋友找票,可以将转让信息一键发送给好友,让它及时知晓喜讯。拿出手机,更新UC7.6新版,回家的车票可能一会儿就会飞到你身边哦。



  全文总结:通过以上四个测试环节我们可以看出,UC7.6浏览器不论是上网速度还是玩微博的便捷性上都以较大优势领先于QQ和Opera mini浏览器。而在用户体验上,输入框的智能匹配和搜索热词也是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捷,人性化十足。除去这些手机浏览器的硬性指标外,我们高兴的看到了充满人文关怀的“春运车票专区”,专区虽小,但是给上亿的手机用户带来的确是实实在在的体贴和关心,敢问,还有什么比真真切切关注用户需求更值得赞许的呢?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