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Atom/ION可休矣!AMD E-350 APU完全评测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1月28日15:1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八、功耗 

Atom/ION可休矣!AMD E-350 APU完全评测

空闲系统功耗:新老两代Atom平台表现基本无二,E-350系统就少了70%之多。 

Atom/ION可休矣!AMD E-350 APU完全评测

蓝光播放系统功耗:整体情况同上,E-350的优势小了很多但也有15%。 

Atom/ION可休矣!AMD E-350 APU完全评测

3D渲染系统功耗:E-350相比于Atom仍然少了17%左右。

更高的性能、更低的功耗、更小的面积——APU全方位完胜Atom。

顺便再隔离出ATX12V供电线路,看看处理器本身的功耗情况。

ATX12V线路 系统空闲 1080p H.264
解码加速
CineBench R11.5渲染
AMD E-350 3W 8W 9W
AMD Athlon II X2 255 7W 12W 47W

待机情况下,E-350的消耗只有Athlon II X2 255的不到一半,蓝光播放时少了三分之一,3D渲染时更是仅仅五分之一。

顺附日本PCWatch得功耗测试结果,对比E-350、E-350/Radeon HD 5450、Athlon II X2 240e。

Atom/ION可休矣!AMD E-350 APU完全评测

九、总结

没有DMI授权极大地限制了NVIDIA ION平台的前景,AMD Brazos APU平台取而代之就顺理成章了。只要100多美元,你就能得到一块Mini-ITX迷你主板和一颗E-350处理器,性能比Atom、ION都高,功能特性也更丰富。Brazos APU不能说是完美的HTPC平台,面对一些高端应用仍显得捉襟见肘,但在如此价位、如此空间、如此功耗的限制下已经做到了最好,对付绝大多数视频、音频和Flash都不在话下,特别是还有源码输出。

处理器性能超出Atom毫无意外,特别是单线程性能,在收发邮件、网络冲浪等日常应用中明显更快,但是高负载应用和游戏就勉为其难了,那是Athlon II X2、Pentium DC之类的地盘。

Radeon HD 6310图形核心与山猫架构搭档也可以说是完美,基本可以在入门级设置下对付主流3D游戏,速度也要比当前多数集成显卡快得多,有时候甚至不逊色于Sandy Bridge处理器支撑的HD Graphics 2000。受制于处理器性能,再增加独立显卡并没什么太大意义。

和Atom一样,Brazos APU显然也不是为主力电脑准备的,更适合辅助之用的“二奶机”或者HTPC平台,特别是上网本、迷你机等便携式设备。虽然它出现得有些晚了,但实现了AMD所有预定目标,也在各方面都超越了Atom以及与ION的组合,这就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