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Android 3.0系统正式发布 > 3.0最新

谷歌Android 3.0必知的10件事

来源:华军软件园
2011年02月01日13:03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CES 2011大会中,谷歌对外揭露了Android3.0“蜂窝”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了很多专门针对平板电脑设计的新功能。

上周,谷歌面向开发者发布了Android 3.0的SDK工具包,开发人员将能够借助SDK工具包更好地了解Android 3.0,从而研发出更多强大的应用程序。不过,种种迹象表明,目前距离Android 3.0的发布日期还有一段时间。

近日,Techradar网站对外公布了Android 3.0的10个关键新功能,具体如下:

1、将会具备3D效果图形

Android 3.0“蜂窝”系统向开发者提供使用高性能3D图形的能力,并且不出现明显的时延甚至是额外的渲染需求。这就意味着我们将能够在应用程序、壁纸中看到明显的3D图形效果。

2、Android 3.0界面针对平板电脑重新设计

一直以来,Android的用户界面一直是面向屏幕尺寸不超过4英寸的智能手机,但是Android 3.0将会打破这个传统,用户界面将会适用于更大尺寸的屏幕。

据了解,Android 3.0系统的界面和操作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其中系统通知栏调整到了屏幕的右下角,应用总列表以虚拟按键的方式显示在屏幕的右上角。Android 3.0具有5个可定制的主屏,每个屏幕都允许用户自定义摆放应用快捷方式、壁纸、桌面小工具,搜索框和程序总列表设置在屏幕的上方以方便用户寻找用户自己需要的东西。与此同时,返回、Home、多任务三个按钮也以虚拟按键的方式显示在屏幕的左下角。

 

 

 

3、最近应用程序将支持多任务处理

谷歌在Android 3.0中添加了“最近应用程序”启动栏,其中包括用户最近使用过的应用程序以及各种设置,用户可以快速访问这些应用程序。与此同时,Android 3.0中的多任务处理功能也得到了一定的优化。

 

 

 

4、键盘之于平板电脑将会更加友好

当然了,用户可以为平板电脑配备一个外接键盘,但是这个原配件很有可能会破坏平板电脑周围的光滑度。为了消除用户的麻烦,谷歌Android 3.0系统专门针对屏幕键盘进行了优化,使得用户打字更加舒适,在大屏幕中执行键盘操作也变得更加自然。

5、更好的复制和粘贴功能

虽然复制和粘贴是一个非常小的功能,但是却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一般的Android设备都会具备文本选定和复制粘贴功能,但是Android 3.0“蜂窝”的复制粘贴功能具有一些调整。

在Android 3.0中,无论用户是选定一个字,还是选择很长篇幅的一段话,操作起来都是十分简单的。屏幕顶部操作栏中的菜单功能可以向用户提供剪切、复制、复制到剪贴板、分享、粘贴、搜索网络支持等功能。

 

 

 

6、连接升级包括改进的Wi-Fi和蓝牙牵引

谷歌通过新的扫描系统去改进了Android的Wi-Fi连接,减少了带宽和过滤器的扫描时间,使得用户能够在较短的时间中就实现Wi-Fi连接。

谷歌还更新了Android 3.0中的蓝牙连接,使得更多的设备能够共享Android 3.0平板电脑的连接,甚至能够支持一些不具备用户界面的简单设备。

7、将包含匿名Web浏览

Android 3.0平板电脑的浏览器中将会包含一个新的隐私模式,使得用户能够秘密地访问某些网页,而不留任何痕迹。

 

8、现有应用程序将能够与Android 3.0无缝集成

即使现有的数以千计的Android应用程序是针对小型设备设计的,但是它们同样能够兼容Android 3.0“蜂窝”平板电脑。Android手机中的菜单关键功能都被迁移至Android 3.0操作栏菜单中,

9、改进的电子邮件功能

谷歌在Android 3.0的Gmail应用程序中做出了一些非常好的改变,分为两个窗格。打开程序 Gmail 程序之后,右侧显示的是邮件列表,发件人、标题、日期、星标各占一列,分得清清楚楚,打开具体邮件之后,左侧列表变成与iPad一样的邮件列表。

10、界面小工具具有互动性

Android 3.0“蜂窝”平板电脑主屏幕上所保存的小工具将会具备一个全新的互操作性,不再是被动地向用户传递信息。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