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佳能G12封王 消费旗舰2010年度终极之战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02日10:22
  

外观及操控性能谁更优

    2010年的消费旗舰机市场,除了新杀入的黑马 三星 EX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以外,还是相对稳定的,四个品牌都是数码影像产业的王牌,各自也都拥有一定的拥簇者。从外型上看,四款旗舰机非常相似,并且在色彩上都以黑色为主,凸显了旗舰机的沉稳和内敛。除了佳能G系产品稳步进化的外观之外,尼康 P7000与松下LX5均保持了与其前代一致的风格,首次推出消费旗舰机型的三星 EX1外型上酷似LX3,而在操控设计上并没有进行模仿,作为三星的首款,EX1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P7000与G12推出的时间比较相近 ,他们的外形也有几分神似,机顶的线条有点儿“撞车”,相比较而言尼康的外观棱角更加分明。在四款产品中的个头儿最小的是广受好评的LX5,虽然LX5与其前代产品LX3相比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但出于LX3的优秀口碑,同样赢得了不少的支持。

外观及操控性能谁更优

佳能 G12

外观及操控性能谁更优

尼康 P7000

外观及操控性能谁更优

三星 EX1

外观及操控性能谁更优

▲松下LX5

四款产品外观展示

操控界面

▲四款产品操控界面展示

    在按键的设置上我们看到了G12与P7000均设置了单独的曝光补偿转盘,而G12的双层模式转盘操控效率最优。三星 EX1也同样拥有双转盘的设计,这一设计也大大提高了机器的操控效率。松下LX5的操控设置完全沿袭前代机型的设计,虽然在四款产品中相比显得不那么繁琐与复杂,但是凭借松下LX系列专业度极强的菜单设置,LX5的操控丝毫没有逊色。

操控界面

佳能 G12机身顶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尼康 P7000机身顶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三星 EX1机身顶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松下LX5机身顶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佳能 G12机身背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机身尼康 P7000背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机身三星 EX1背部操控设置

操控界面

▲松下LX5机身背部操控设置

    四款产品中佳能 G12三星 EX1采用了旋转屏设计,如果要坚固机身体积的便携性,必然会在屏幕的尺寸上进行妥协,所以佳能 G12与EX1的显示屏尺寸要小于尼康 P7000与松下LX5,然而其屏幕尺寸的退让换来的是更强的操控性能及全面多变的取景角度。再来看四款产品的辅助拨盘,其中佳能 G12最为特别,我们第一次在佳能G系产品中看到了单反特色的前置辅助拨盘的设计,这一细微的设计却为用户提供了更为高效的操控体验。另外三款产品中,尼康 P7000的前置拨盘则设置在更加靠近机顶的位置,而三星 EX1的前置拨盘较宽手感也很不错,松下LX5的辅助拨盘设置在机身后背位置,用右手拇指触发,总的说来四款旗舰产品都在操控性能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相对来说G12的整体操控效率更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