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谷歌Android销量飙升 削弱苹果iPad领先地位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02日17:23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2011年2月2日,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称,在2010年第四季度,谷歌公司的Android软件平板电脑份额增长将近10%,削弱了苹果公司iPad的领先地位。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研究机构表示,Android设备在2010年第四季度占据了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的22%,而上一个季度只有2.3%。该公司称,在此期间iPad的出货量从95%降低到了75%。

  尽管iPad销量下滑严重,苹果公司第四季度销量也比第三季度多了数百万台。自四月份上市以来,苹果的iPad已经在全球售出超过1480万台,面对着来自三星电子公司,摩托罗拉移动控股公司和宏基公司生产的Android平板电脑。谷歌公司免费赠送Android的策略,从诸如移动广告和为搜索引擎扩展市场等这类服务上获得了增收。

  尼尔·默斯顿(Neil Mawston )是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的一位董事,他说,有一款更廉价范围更广的设备,支持类似YouTube和谷歌地图这样的谷歌功能,该设备将侵占iPad的市场领地。他还表示,iPad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可能在本季度下降到67%。

  iPad最便宜的版本只具备Wi-Fi连接和16GB内存,在美国的价格是499美元。吉姆·黄是宏基信息技术产品的负责人,他在十一月份称,宏基计划在四月份引入一款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售价可能低达299美元。

  默斯顿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苹果的销量将继续上升,但是市场份额将不可避免地走低。据我们的一些研究发现,即使以500美元的价格零售,该价格也可能是大部分大众市场消费期望价格的两到三倍。”

  扩张市场

  在整个2010年,iPad公司占有84.1%的市场份额,而Android设备只占13.1%。

  市场研究公司IDC在本月早些时候说它预期平板电脑今年出货量能达到4460万台,该公司去年估计的2010年平板电脑出货量是1700万台。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消费电子展会上,包括华硕,LG电子,摩托罗拉和宏基在内的一些公司展示了他们将在2011年上市的平板电脑产品。到本年度末,预计市场上会充满可以与苹果平板电脑相媲美的设备。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预测,Android平板电脑将在2011年上半年进一步削减苹果的市场领先地位。

  默斯顿称:“如果你问我两年后情况如何,苹果的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份额会降到50%以下吗?我认为这是必然的。”

  据报道,苹果平板电脑在第四季度出货量730万,是前三个月的74%。据说,Android设备的出货量从大约10万台上升到了210万台。

  研究公司ISuppli是HIS公司的一个子公司,该公司预测今年平板电脑销量将达到5700万台,在2014年能达到1.71亿台。

  今天,来自研究公司Canalys的另一份报告表示:在上个季度,Android变成了世界上最畅销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先于诺基亚Oyj和苹果平台。

  纽约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时间上午9:51,谷歌公司股价下跌54美分,跌倒了600.45美元,而苹果公司股价下降13美分,降到了335.97美元。

  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苹果将会宣布它的下一代iPad,传言称下一代iPad将在初夏上市。我们猜想苹果将在它的新产品上实现惊人的销售额。但是,随着平板电脑市场的不断扩大,Android平板电脑也将继续提供打动消费者心理和钱包的重要竞争产品。

  尽管谷歌公司警告,它的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不是专门为大屏幕平板电脑设备设计的,但是制造商们在第四季度仍然将大量Android平板电脑推向市场,这些设备重点面向想早一点体验Android平板电脑但是买不起苹果设备的消费者销售。

  iPad在2010年的成功远远超过了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但是它在今年将有更多竞争对手,其中包括像摩托罗拉Xoom和RIM的黑莓PlayBook这类Android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