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数十款平板厮杀 华尔街依然看好iPad

2011年02月08日11:19
 
  

华尔街分析师们认为,虽然在刚刚过去的CES展会有不少所谓的“iPad杀手”,但没有一款能够真正撼动苹果iPad在平板市场的地位。

  在苹果推出带有FaceTime视频功能的iPad 2后,市场上的其他平板电脑恐怕会落后更多。

  J.P. Morgan(J.P.摩根)的分析师Mark Moskowitz和他的团队认为,从CES上的展出的平板产品来看,在未来两年,苹果依然可以占据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60%。Mark Moskowitz表示在CES上亲自把玩了不少平板电脑,结果发现离iPad还有很大差距。


几十款平板满天飞 华尔街依然看好iPad

iPad应用程序和累积下载

  Mark Moskowitz认为他所接触的的平板都太小太慢,7英寸敌不过苹果9.7英寸iPad,像黑莓和英特尔展示的一些平板则响应不够iPad快。

  “特别要指出的是,我发现黑莓PlayBook平板在现实和滚动页面操作时有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和在CES展会上过度使用网络通道有关,我们认为黑莓平板上的浏览器问题和黑莓其他设备上的的问题相似。”Mark Moskowitz这样说到。

  另一个问题是iPad竞争者太多,Mark Moskowitz预测未来数月内将有超过40款平板出现,其中有些可能会做得不错,有些则会失败。

  “我们认为iPad平板的配置规格、稳定的操作系统、移动特性和应用程序/内容的生态链可以让其在近期保持市场统治力。”Mark Moskowitz介绍到。

  Deutsche Bank(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Chris Whitmore则认为,在CES后,苹果iPad依然是触摸屏平板的“黄金标准”,他预计今年会有超过50款平板电脑在市场销售,而它们只能为第二而竞争,第一肯定属于iPad。

  Chris Whitmore认为2011年平板销量可以达到4000万台,其中iPad可以达到2800万台,大概占据70%的市场份额。

  Ticonderoga Securities(Ticonderoga证券)的分析师Brian White则认为,如果可能取得一定程度成功的平板就是黑莓PlayBook和摩托罗拉Xoom,而要真正对iPad构成挑战则机会不大。

  “我们依然认为苹果打造的数字生态链是其他平板所不能提供的,此外,苹果产品的美学设计也远远领先于对手。”Brian White这样说到。

  RBC Capital Markets资本市场的分析师Mike Abramsky则表示,多任务和性能上的差异或许是与苹果竞争的关键,他希望7英寸的黑莓平板在推出时能够扩大尺寸。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