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学院·数字艺术 > 数码应用 > 手机

戏说创意 iPhone及其周边的那些事儿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08日11:42
  
说到创意,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篇文章应该发到广告论坛或者设计论坛,可是,本文讲的是iPhone及其周边的那些事儿,跟数码手机的关系也不能说不密切,所以本文的受众便是数码产品迷、苹果产品拥有者、创意设计人士和时间极多想看各种网文的人。

    来说正题。问个问题,有人还能想起2007年之前的手机都是啥样么?话说小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2007年苹果推出的iPhone改变了手机这个行业,我们完全可以说iPhone本身就是一个大大的创意。

2007年初乔布斯展示iPhone

    iPhone舍弃了实体键盘,搭载着大尺寸、几乎占满整个机身正面的屏幕,并拥有先进的多点触控技术,以及大家从来都没看过的惯性滚轮界面。除了与 iPod相同可播放音乐与影片之外,还搭载了完整功能的Safari浏览器、 Google Maps、以及利用多点触控界面设计,方便使用的行事历、电话簿与Email功能。我们可以想象在2007年,当时的普通手机用户反应是如何的强烈。

    从创意角度来说,iPhone这款产品至少从两个角度让当时的人们震惊:一是本身的设计,包括硬件上的多点触控屏和极其人性化的iPhone OS系统;二是对运营商盈利模式的改变,从之前的单纯语音通话到吸引人们更多的运用数据通信。

    硬件就不多说了,我们来说iPhone在运营商方面及移动客户的创新。07年前,所有的电信营运商都由于语音通信激烈的价格战导致获利率不断下降,因而将策略转为促使消费者使用手机浏览网络,来产生数据通信费用获利,而正好苹果当时推出的iPhone号称能够使用Wi-Fi等级的速度来下载音乐、影片或是浏览网页,可以让消费者使用到大量的数据通信。而大量的数据通信,代表着大量的获利。于是iPhone的推出让运营商看到了大把大把的利润,进而得到了相当多的运营商的支持和推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