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大光圈+大广角+防抖 谁才是DC夜拍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10日10:31
  
无论您是专业级别的摄影爱好者,或者完全小白的普通家庭用户,夜景都是肯定会遇到的拍摄题材。面对照明条件有限的暗环境,该如何才能更好的拍摄出效果出色的照片呢?当然,脚架、长时间曝光等等都可以做到,但如果您手里只有一台DC,并且没有脚架等稳定设备,该怎么办呢?

    很多朋友对DC的夜景拍摄都持不屑一顾的态度,认为其感光元件面积小,噪点多等等。那都是老一套啦!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进步,DC本身的画质也在逐渐变好,并且现在还有一些固有特性非常适合拍摄夜景的DC出现了。

    所谓固有特性,在这里我们主要总结为以下3点。首先是大广角,对于风光拍摄来说,大广角可以容纳更多的景物,优势明显;其次是大光圈,在感光度固定的情况下,光圈越大,快门速度就越高,因此一款大光圈镜头可以让我们在保证快门速度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ISO,得到更好的画质;最后一点是光学防抖,这点不用解释了吧,手持情况下,防抖越强悍越好。

    最后给小白们普及一个小知识,在一般的情况下拍摄夜景照片,切忌使用闪光灯,根本不要指望小小的闪灯能将您面前的一大片景色全部照亮。打开闪灯,您只能得到一张曝光明显不足的照片,抑或近处被闪灯打亮,但非常“楞”的照片,绝对不漂亮。如果是拍摄人带景的留念照,也要采用前帘同步或后帘同步模式,不过这就是后话了,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会为您解释。

    下面,目前已经发布的几款具备上述三个固有特性的DC中,谁才是最适合您的夜拍王呢?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