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节后给冰箱“清肠胃”清理冰箱常识汇总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2月11日08:57
   春节渐渐远去,消费者有必要对冰箱进行一个全面的清理,众多的蔬果放在同一个空间内,难免会有串味、腐烂的现象,编者请教了一些相关人士,给您推荐了一系列的清洁冰箱的常识。

节后给冰箱“清肠胃”清理冰箱常识汇总

    首先就是在细节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技巧,冰箱门上的密封条上的微生物达十几种之多,这些微生物的存在,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清洗冰箱门的橡胶密封条,如果冰箱门上的橡胶密封条变脏,冰箱门可能闭合不上,这样会影响冰箱运行效率。用温和的清洁剂和湿布清洗密封条上的尘粒,然后用干净柔软的抹布将其擦干。 试着用小的布块包着木棍或者筷子清洗凹槽空隙。

   另外,清洁不锈钢面的方法是用不锈钢清洁剂或上光剂(液体、膏状或泡沫状的),使用柔软干净的抹布,不要使用刷子或是擦洗用的钢丝绒。玻璃清洗剂可能会使不锈钢面留下条纹,强烈的化学物品(苯,稀释剂,漂白剂,酒精,丙酮,氨)可能腐蚀表面的保护层并造成触电。不要在表面直接喷洒水或清洁剂。喷洒小剂量的水或清洁剂到抹布上,然后清洁冰箱表面。


 

 



    另外,就是关于清理冰箱内部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首先,清洗时应先断开电源,然后取出食物,再取出搁物架、食品盒等。将盛有热水的金属器皿放入冷冻室内,利用其热量使内壁上的冰慢慢融化。如果水冷了,可以多次更换。当内壁的冰霜融化得差不多了,可以用塑料片轻轻将冰敲掉。

  其次,擦洗时,可用温湿抹布加少量中性洗涤剂如洗洁精擦洗,然后用干布抹干。门封条要仔细清洗,注塑件上的油污一定要擦掉,以免老化。千万不要用开水、去污剂、酸碱性洗涤剂、香皂、研磨粉、汽油、酒精及苯类有机溶剂擦洗或用刷子刷洗。更不要直接用水冲洗冰箱,以防电器绝缘能力降低和生锈。

  第三,电冰箱背面的冷凝器容易积聚灰尘,影响散热,所以至少每半年要用掸子或吸尘器清扫一次;集水盘每月要拿出来清洗一次。因为除霜融化的水不易蒸发,如果脏了还会产生臭味。

  第四,清洗完毕后,要检查电源插头及电源线是否有损伤。将电源插头牢牢插好,检查温度控制器是否设定在正确位置。冰箱长时间不用,应拔下电源插头,将冰箱清洗干净后,晾干内部,并将冰箱放置在干燥通风处。

     最后,编者要提醒消费者,巧妙的情节也会减少辐射的伤害。

    冰箱运作时,后侧方或下方的散热管线释放的磁场高出前方几十甚至几百倍。此外,冰箱的散热管灰尘太多也会对电磁辐射有影响,灰尘越多电磁辐射就越大。

    由于冰箱不能长时间断电,建议冰箱尽量放到厨房等不经常活动的地方。要经常用吸尘器把散热管上的灰尘吸掉,提高散热管的工作效率,降低辐射。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