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谷歌暗示诺基亚将支持WP7 业界持不同看法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2月11日06:11
   近日,诺基亚CEO史蒂芬·艾洛普的一封内部备忘录在网络上曝光,文中透露了诺基亚或许将选择第三方操作系统,这一战略将于11日公布。对于这个第三方操作系统,多数媒体都集中在谷歌的Android以及微软的Windows Phone 7上,而根据最新的报道,来自多方的消息都似乎证实了,将于诺基亚成为密切合作伙伴的很有可能是微软。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诺基亚CEO史蒂芬·艾洛普已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进行了会谈,内容是诺基亚手机搭载Windows Phone 7操作系统相关事宜。此外,还有消息称艾洛普还与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进行了会面,但是采用Android系统的合作并未成功,最后不了了之。

  

谷歌副总裁:两只火鸡变不成一只鹰

  另外一则消息则来自谷歌,谷歌副总裁于2月9日在其Twitter上暗示了谷歌并不是这次合作的主角,而微软才是。谷歌副总裁维克·宫多拉(Vic Gondotra)对于传闻在Twitter上发表了这样一句话:两只火鸡变不成一只鹰。因此可见,他似乎在暗示着诺基亚选择的是微软。

  有趣的是,曾经西门子与明基在2005年的联姻中,当时的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安西·范乔基(Anssi Vanjoki)也说过“两只火鸡变不成一只鹰”。

  美国投资公司评论:

  对于诺基亚与微软合作推出Windows Phone 7的趋势,各大媒体和业内人士都在不同程度上认为这桩合作可能更有利于微软,对诺基亚来说却并不是个长久之计。但美国投资公司Grigsby & Associates基金经理哈基姆·克里奥特(Hakim Kriout)说:“很少有公司能够在失去领导权后卷土重来。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的衰落通常不是由一两个问题引发,而是因为百病缠身。”

  李开复评论:

  不过,也有很多业内专家看好这一合作,原谷歌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认为至少有四个理由诺基亚会与微软合作:1.诺基亚的MeeGo推出速度太慢,诺基亚必须要选一个成熟的操作系统。2.诺基亚的新CEO来自于微软。3.微软的Windows Phone 7性能不错,但是太贵,必须立即找一棵救命稻草。4.Windows Phone 7的重点方向是增加和少数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而不是过去的百花齐放,这会让微软加分。

  作者:邹蕾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