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英特尔问题芯片组完成更新 2月中下旬供货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11日16:1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搜狐数码消息】日前,英特尔新的上市的6系芯片组由于存在设计缺陷,已停止出货。今日,英特尔对媒体表示,问题芯片组的问题在更新版本中已经得到全面解决,更新产品将在2月中下旬开始供货,并在4月恢复全部产能。

    2011年1月31日(美国时间),英特尔对外公布其发现近期推出的支持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英特尔6系列芯片组(代号“Cougar Point”)中的部分SATA端口存在可能影响性能的潜在问题。该芯片组正是其最新发布的第二代酷睿处理器Sandy Bridge系列的关键组成部分,据了解,联想、华硕、宏碁、戴尔等公司均已停止出售受6系芯片组影响的产品,同时许诺补偿消费者损失,惠普、苹果等公司已推迟其新品笔记本的发布。

    问题芯片组共设计有6个SATA端口,用于连接硬盘、DVD光驱等设备,其中端口2-5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可能会出现性能下降或不稳定等潜在问题,即硬盘无法识别或传输速度减慢等。英特尔经过测试称,经过2-3年的使用,问题芯片组故障的比例大概为5%。由于目前部分电脑设计中仅使用了6系列芯片组中的SATA端口0-1,因而不会对用户使用带来任何影响。

    目前,英特尔已经停止问题芯片组的出货并展开退换,对于电脑中仅使用了6系列芯片组中的SATA端口0-1,则在相关合作伙伴确认并签署主板设计只使用到SATA端口0-1的产品的前提下,英特尔会继续6系列芯片组产品的供货并提供标准保修支持。对于在主板或系统设计中采用了SATA端口2-5的产品,或即便采用的是SATA端口0-1,但仍然希望更新到新版芯片组的厂商,英特尔将提供相关芯片组的退换及技术支持。

    英特尔声明,已开通客服电话800-820-1100接受用户的问询,并且在官网设立专区,提供问题测试工具。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英特尔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从停止问题芯片组生产到新版本开始制造的期间,营收将下滑大约3亿美元,而经过英特尔维修和更换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和系统的成本预计将达7亿美元。此外,由于部分Cougar Point芯片组的生产和出货时间是2010年第四季度,英特尔将把2010年第四季度毛利率从67.5%下调4%至63.5%,2011年第一季度预期毛利率下调2%, 2011全年毛利率下调1%。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