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沈振来:华硕Q3平板电脑营收占比10%以上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12日14:18
 

  【搜狐数码消息】2月1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华硕昨日举行法说会,总经理沈振来指出,华硕今年针对不同产品线会有不同的市场策略,其中除传统笔记本将采取更积极的做法前进新兴市场外,平板计算机产品也将在第 2 季亮相并对营收产生贡献,预估第 3 季就可占到华硕整体营收比重10%以上。

  沈振来指出,华硕目前三大产品线各有不同的策略布局,主板已进成熟阶段,今年预估将可持续稳定成长,传统NB部分今年将积极拓展商用市场以及新兴市场的市占率,包含大陆四到六级城市的展店,及拓展至巴西市场,高阶管理阶层在近期就会依序过去Long Stay,希望能快速提高当地市占率。

  沈振来强调,华硕全球各区状况皆相当稳定,不过美洲区包含北美与南美的布局则有些落后,北美地区因为中高阶机种比重过高,导致营收与市占率仍有成长空间,今年将会增加一般机种的销售比重,南美地区最大的巴西则是一直没有深入着墨,因此为了达阵接下来所要做到的33计划,今年将加速脚步进军巴西市场,抢攻成长商机。

  而至于平板计算机,华硕目前已量产的是搭载微软操作系统的Eee Slate,目前已卖到缺货,预计接下来10吋屏幕的Eee Transformer与Eee Slide将接续上市, 7 吋屏幕的平板计算机也会赶在Computex展前上市销售,预期第 2 季平板计算机销售占华硕营收比重就会达到 5 %,第 3 季更因旺季带动有机会冲上两位数的营收占比,约10%以上,全年出货目标150-200万台,在全球非苹果阵营中将抢攻10%的市占率。

  沈振来也强调,虽然外界较看好手机厂商进军平板计算机的竞争力,不过对华硕而言,内部也有200多人的手机应用程序研发团队,而备料与开发速度华硕也没有太差,因此唯一的隐忧就是产品与通路的经验,不过整体而言他认为,华硕目前已展出的平板计算机产品,接口设计、软硬件流畅度都禁得起市场考验,因此看好今年平板计算机出货动能。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