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美的格力富士康武汉抢普工 合计需4万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2月14日15:09

  国内制造业大腕纷纷落子武汉后,除了产品竞争加剧,人员竞争更是激烈,也成为当下各大企业招聘负责人最头疼的事。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本报在纳杰人才市场举办的第二场招聘会上,春季求职高潮初现,场内三层楼均拥挤不堪,967家用人单位现场供岗3.2万个,吸引了2.4万人进场求职,与初六首场招聘会相比,求职者翻了10倍,当天有7632人达成求职意向。

  招聘会上,国内知名制造企业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富士康同台招聘普工,据悉,仅此三家对普工的实际需求量就超过4万人。在这三家企业中,美的集团最早选择在汉建生产园区,在昨天的招聘会上,其招聘简章上写招普工仅60人,而其招聘负责人张鹏称,公司规模很大,需要补充的一线工人远非这个数,昨天收到50份简历,比较满意。

  张鹏称,2004年刚到武汉时,美的集团的招聘展台十分受欢迎,最好时一天能收到200份简历,而近两年,随着富士康、格力电器在武汉建生产线,普工越来越难招,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一场招聘会能收到10份简历都不错了,“因此岗位数写多了也没意义”。据知情人士透露,美的集团武汉工业园至少还要招7000人。

  年后的多场招聘会上,富士康展台明显更热闹,报名者络绎不绝。格力电器武汉工业园今年8月才正式投产,但该公司已连续参加了多场招聘会。据了解,该公司预计招5000名普工,提前到岗的员工将先到珠海总部工作,武汉正式投产后再回汉,预计月薪在2500元左右。

  上述三家企业招聘负责人称,除参加招聘会,还鼓励员工带亲友来厂工作,或与技校、中专等学校合作,解决人员缺口难题。

  纳杰人才市场招聘负责人称,大型制造企业落户武汉,企业间的人员争抢确实加剧,不过,也给湖北人就近找工作提供了更多机会,会吸引更多湖北人留在本省找工作。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