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新品

长约10米 荷兰展示全球最大多点触摸屏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2月16日09:18
    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格林宁根大学日前展出了一台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触摸屏,长为32.8英尺(约10米),高为9.2英尺(约2.8米),并且还可以进行弯曲,角度最大达到135度。

  这台目前全球最大的触摸屏可以同时感应100个触碰点的操作指示,目前展示在学校的3D影院中,用于向学生教授数学和计算机科学。

长约10米 荷兰展示全球最大多点触摸屏

相对大尺寸的多点触摸电视

  这台多点触摸屏拥有4900×1700像素的物理分辨率,虽然很高,但是对于长约10米的屏幕来说,颗粒感还是比较强的。它通过6个跟踪摄像头追踪触摸动作,有50毫秒感应延迟,但用于教学还是绰绰有余的。

  多点触摸屏的最大特点在于可以两只手,多个手指,甚至多个人,同时操作屏幕的内容,更加方便与人性化,多点触摸技术也叫多点触控技术。

  多点触摸屏幕在导电层上划分出了许多独立的触控单元,而每个单元通过独立的引线连接到外部电路。由于所有的触控单元呈矩阵形排布,所以无论用户手指接触到哪一个部分,系统都能够对相应手指动作产生反应。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