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英特尔缺陷芯片影响广泛 7大笔记本厂商召回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16日09:5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事出有因 笔记本厂商年关换货忙

    Intel于今年1月6日在美国CES上发布了惊世骇俗的Sandy Bridge处理器和配合该处理器的芯片组——P67和H67。Sandy Bridge处理器在性能上相比上一代Lynnfield和Clarkdale处理器有了很大提升,而P67和H67芯片组相比上一代的P55和H55芯片组也加入了对原生SATA 6Gbps的支持。

事件相关:

英特尔问题芯片组完成更新 2月中下旬供货>>
教你识别有问题的Intel 6系主板芯片组>>
厂商对6系瑕疵主板的解决方案>>

    转眼来到一个月后,农历新年将至。正当我们仍然沉浸在Sandy Bridge处理器和6系列芯片组所带来的强大性能之中的时候,Intel突然宣布旗下代号为“Cougar Point”的芯片由于存在设计缺陷,目前已停止出货。

牵一发动全身 七大厂SNB系列产品召回

    Cougar Point是啥?它就是Sandy Bridge处理器坚强的后盾——6系列芯片组的开发代号,也就是说由于涉及上的缺陷,承载Sandy Bridge处理器这辆高性能跑车的高速公路已经崩塌,再快的车也无法跑得起来。这一崩可不要紧,已基本将产品推广中心全面转向SNB和6系列产品的主板厂商和笔记本厂商被晃了个措手不及。万幸的是Intel也立即亡羊补牢,快速拿出了大把银子和解决方案。

    如果以媒体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其实整机用户(包括笔记本、台式机以及一体机用户)相对与DIY用户来讲受到的影响要更大一些,毕竟DIY用户只要按照主板厂商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将主板进行相应的更换即可完成服务,而整机用户所使用的产品在设计上相对DIY产品要复杂一些,而且还有可能面临动手能力以及是否可以更换等问题。同时,整机厂商在制定解决方案时相比板卡厂商也要考虑的更多。

    前几天本站已经向大家报道了各个主板厂商停止销售6系列主板以及为开始为用户更换产品的声明,那么同样受到本次“缺陷”事件影响的各笔记本厂商有怎样的对策?

    在了解各厂商的解决方案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次Intel 6系列芯片组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