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苏宁易购获评“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16日15:09
 

  2月9日,商务部公布了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名单,苏宁电器旗下的电子商务平台苏宁易购凭借其规范化的运营管理、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独特的盈利模式,为电子商务行业规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因而成功入选该榜单。

  根据《商务部关于开展电子商务示范工作的通知》(商商贸发[2010]428号)要求,商务部于2010年11月20日起开始接受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申报工作,最终收到全国155家企业的申报材料。商务部组织专家组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根据《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创建规范(试行)》的要求,对申报企业进行了认真审查研究,评选出首批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电子商务行业扶持力度的逐步增大,电子商务市场发展迅速。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已达4.5万亿,同比增长22%。而十二五规划的出台,明确了电子商务将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电子商务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但是不可否认,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行业整体应用水平较低,不同区域间发展差距较大,信用、支付、物流、税收等支撑体系尚不完善,导致电子商务领域存在着不良竞争、虚假宣传、信用缺失、服务滞后等不规范行为,严重制约了电子商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商务部主办的此次评选正是为了充分发挥示范企业在创新商务模式、降低商务成本、整合商务资源、刺激消费、健全产业链、带动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据悉,此次评选涵盖了面向消费者的专业网络购物平台、面向企业间交易的专业电子商务平台以及传统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平台三大类电子商务企业。其中,作为传统家电进军电子商务领域的优秀代表,苏宁易购一年来的良好运营为电子商务网站发展提供了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并带动了一大批传统家电企业进军电子商务领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苏宁易购具有苏宁品牌优势、上千亿元的采购规模优势、辐射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服务优势,形成了以自主采购、独立销售、共享物流服务为特点的运营机制。依托于实体店连锁服务优势,苏宁易购可以共享遍及全国30多个省1000个配送点、1300家产品自提门店、3000多个售后服务网点的服务网络,快速建立自己的盈利模式。借鉴于门店20年的运营服务经验,苏宁易购将消费者消费习惯、产品喜好、购物体验的研究融入至网站日常运营和体验中,并结合网络用户的行为特点,创立了有别于纯电子商务平台的独有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在整体供应链的柔性生产、大规模定制能力方面具备了其他电子商务平台不可比拟的优势。与此同时,苏宁易购依靠自主采购的灵活性,针对市场需求变化及时采购产品,实现产品品类的不断丰富与扩充,从传统家电、3C类产品,进一步拓展到日用百货、图书、体育用品、化妆品等品类,充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产品需求。

  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与持续增强的服务运营能力支撑了苏宁易购的高速发展,实现了网站的良好运营。上线仅一年,苏宁易购年销售规模就已突破20亿元大关,日成交订单已超过5000笔,日成交金额突破600万,注册会员超400万,迅速跻身中国家电3C类电子商务网站前三甲,三年内剑指中国家电网购15%的市场份额。预计到2020年,苏宁易购将占领行业30%的市场份额,成为全国B2C行业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