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细分市场差异化产品定制 美的春节破记录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17日12:12
 

  据商务部监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21.9%。统计还显示,同期美的电器销售再破记录、2月10日更强势涨停。美的大卖,源于其紧扣城市消费升级以齐全高端新品满足用户多样需求,源于其紧跟农村销售持续走高以丰富定制产品实现居民特色需要。

  城市高端产品需求大增,顺应并引领消费升级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21.9%,卖场异常火爆,甚至还有20%的消费者选择了分期购买。而其中,高档家电需求激增,节能环保冰箱等家电热销。美的针对消费不断升级的城市市场,正以高端新品持续的推出和普及为主打。2011春节期间,美的继续推行高端产品平民化,力争让每一个消费者都能享受到家电科技发展产品升级所带来的生活美化。

  “圆新年愿望,享盛惠空前”,2011年春节美的整合旗下各品牌的空、冰、洗全系产品联合促销席卷全国,以齐全产品、大幅折扣、超值赠品、配搭销售等多层次多角度优惠酬宾实现消费者的新年高端产品体验愿望。

  美的洗衣机继续推行滚筒普及运动,以2010年最新发布的“爱尚”系列等滚筒洗衣机新品推广风暴带动全国范围滚筒均价下移,迫使竞争对手对旗下产品价格进行调整,推动滚筒产品销售占比提升,使滚筒洗衣机呈现更明显的价跌量增趋势。

  美的继续推进高端冰箱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以2010年新推的凡帝罗法式、欧式豪门、对开门、欧式6F全能冰箱等四大系列高端冰箱新品普及作为引擎发动,促进节能低碳、高保湿、大容量、智能人性化等冰箱消费新风的盛行,并能让更广大范围民众享受到高端精品。

  美的空调也以变频新品如集时尚、节能、舒适于一体的多款 “超微感”舒适变频空调产品等全民推广促进空调高端产品的大众化运用。

  春节期间,美的奉行的高端普及战略,以高端产品平民化这种差异化竞争,满足多样化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也率领整个中国家电市场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服务民生,真正实现科技以人为本,获得了海内外市场的热烈欢迎。

  定制产品对农村,紧贴并促进市场发展

  研究机构称,春节期间家电销售符合预期。城市家电消费升级和农村家电销售快速增长是行业两大亮点。商务部此次公布数据针对城市市场,印证了城市家电消费升级的趋势。预计,农村家电的销售增长形势要明显好于城市市场。春节期间美的在农村市场所取得的丰厚销售回报已经作出了最佳证明。

  对于农村市场的格外重视,是美的一直致力的大事业。“企业运营,产品先行”,在广大农村市场美的更以个性化、针对性、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来最大可能满足农村居民更具体性的需求,促进新农村生活日益改善和美好。

  2011春节期间,美的洗衣机更加强化农村对应性营销的工作力度。比如继续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和推广农村设计特别的节水程序和节水功能,如普遍采用“双零科技”(实现零功率待机和零水压启动);同时采用高效电机、多段水位设计、水循环等功能,使产品节能效果更突出使用更实惠;美的家电下乡洗衣机还具有宽电压、低水压设计,能充分适应电压水压不稳的情况;针对农村使用环境设置防鼠板,箱体采用更加耐腐蚀的钢板和喷涂材料,保证了洗衣机的耐用性;美的洗衣机还把自主创新的变频技术和新式水流运用于家电下乡投标产品,为农村消费者送上更节水节电、噪音更低、衣物洗净效果更好的洗衣机产品。美的洗衣机还加大了滚筒洗衣机和6公斤以上容量的全自动波轮洗衣机的机型占比,并把传统双桶洗衣机的容量普遍升级到7公斤以上,满足其大容量、低能耗的高端产品的需要。

  美的冰箱继续推广“鲜智双全”、“晶彩世界”等一系列适应农村使用环境、符合农民消费者审美习惯、功能强大的中高端产品。美的还针对农村市场推出了数十款超节能冰箱,最低能耗仅为0.29度/天,全面引领农村冰箱市场节能趋势,大受好评。

  美的空调产品,继续全部针对农村市场量身定做,除了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供带低电压运行、防鼠板等特殊功能的产品,还重点在品质稳定性上狠下功夫——不仅在制冷、制热上做足,还通过国际知名品牌压缩机、电机、铜连接管和高质量面板材料的使用提升产品品质。此外,考虑到乡镇市场的特殊性,美的空调对空调室外机采用五重防锈工艺,保证能经受各种恶劣的环境。美的空调专门设计了150V~265V宽电压启动功能以及-20℃~50℃宽温度正常运行功能,保证在农村的各种环境下良好运转。为避免运输过程中对质量的损耗美的空调产品外包装增加塑料保护罩设计、内包装加强抗踩踏设计,为适应农村道路的运输条件美的执行比国家标准更严格的跌落实验,双重保证使得产品能以出厂品质到达消费者手中。

  “其实春节数据只是一个由头,家电板块迟早是要表现的”,宏源证券分析师称,家电板块的启动最主要的底气是来源于良好的业绩。2010年统计局和产业在线数据均显示,家电各子行业在政策带动下,内销纷纷增长,外销也由于出口环境总体好转而同比大幅增长。光大证券研究报告同样认为,家电板块目前估值较低,行业销售又十分乐观,因此具有积极的上涨动力。报告称,家电行业板块具有强者恒强的特征,龙头企业当前增长前景确定,利好不断,美的电器这样的白电巨子必将有更大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