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黑夜之眼 2011年谁称大光圈夜摄王相机

来源:it.com.cn
2011年02月18日09:15
  
    曾经小编在《大光圈专业便携DC推荐》文中介绍几款大光圈专业便携DC,这些相机具备1/1.7英寸较大尺寸CCD,画质在便携相机中当属一流,然而这些相机的售价都是非常高的,今年又出现奥林巴斯 XZ-1(28-122mm,F1.8-2.5最大光圈)这样的新品,竞争十分激烈。

  那么再低一些价位有什么大光圈产品呢?小编觉得2011年是大光圈消费DC发力的一年,从年初CES2011、CP+2011两大盛会上,我们已经看到多款大光圈相机发布。在去年仅有佳能IXUS 300 HS(f2.0)、松下FX700(f2.2)两款产品颇受关注,索尼WX5(f2.4)同样在这方面有所宣传。我们都知道光圈作用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单反相机中,大光圈会带来更好的虚化效果,十分让人着迷,但对于图像传感器比较小的消费DC,该效果并不明显,主要功效是大光圈带来的“天然防抖”。

  所谓“天然防抖”指,相比一般f3.3的光圈,f2.X光圈的相机,由于光圈更大通光量更强,在昏暗(低照度)场所快门速度比小光圈相机更高更快,可以有效地防止了手抖动以及被摄体抖动产生的图像模糊。单纯从原理上这种“防抖”要比任何光学防抖对画质影响都要小,当然由于曝光量是一定的,再大光圈也有“无力回天”的时候,不过具备这样能力总是好的。

  今年“两会”刚刚发布的新品,都还没有上市,虽然大家现在还不能买到,不过我们可以先看看有哪些产品,待它们上市后,择适当时机再行出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