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戴尔CEO回应传闻 基本排除收购AMD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2月18日10:4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针对日前收购AMD的传闻,戴尔官方今天首次做出公开回应,从收购、经营策略等各方面基本排除了买下AMD的可能性。

    戴尔董事长兼CEO Michael Dell在昨日的财务会议上对分析人士表示:“我想(戴尔目前的收购策略)会和我们在近期历史上的作为一致。我们寻找的是相对小型的辅助性收购,将其融入我们庞大的客户服务体系中。”

    戴尔是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近几年在收购方面相当积极。如果买下全球第二大处理器厂商AMD,无疑意味着戴尔整体策略的大转变,但是Michael Dell指出戴尔早已经不仅仅是一家PC制造商。

    他说:“我们毛利率的几乎66%都来自服务器、存储、网络服务、软件和周边附件。从这一角度上看,我们公司的中心已经离开只占公司利润三分之一的PC,转向利润丰厚的其他领域。”

    另一方面,AMD的处理器、显卡产品非常丰富,但是面对新兴的智能手机、平板机却有点儿束手无策,缺乏非常合适的芯片,而这些领域正是戴尔的新目标。

    Michael Dell指出:“在智能手机和平板机方面,我们对新推出的Venue、Venue Pro非常满意,它们是基于Android、Windows Phone 7的4.1英寸(智能手机)产品。大家今年就会看到我们进入10英寸平板机市场,(操作系统)有Android 3.0蜂窝和Windows。我想这是我们广泛参与这一领域的合理平台。我们也针对移动应用推出了相应服务。”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