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英特尔展示新一代安腾 - Poulson处理器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2月21日10:02
    最近几年来,芯片制造商不断的在处理器中增加核心数量和高速缓存,提高时钟频率来改进性能。英特尔和IBM最新处理器以更快的时钟频率和高速缓存为卖点,目标市场主要面向对系统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高端服务器。

    英特尔公司将在今年2月20号到24号之间旧金山召开的国际固态电路大会上讨论他们代号Poulson的新一代安腾处理器,据英特尔事先的会前公告介绍,Poulson是一款包含50MB高速缓存的八核处理器。

https://photocdn.sohu.com/20110221/Img279443274.jpg


    英特尔安腾处理器的设计主要针对那些对系统运行时间和可靠性要求较高的高端服务器。Poulson处理器还是英特尔公司测试某些最新技术的试验平台,这些最新技术最终将应用在X86服务器和个人计算机芯片上。

    Poulson将是代号为Tukwila的现有安腾处理器的继任者,Tukwila处理器也是在几经延迟后才在去年2月开始推向市场的。

    像Poulson处理器一样,Tukwila处理器也是许多英特尔高端至强服务器处理器高级特性的测试平台,这些高端至强服务器处理器都是基于 X86芯片集的。英特尔公司把Tukwila处理器中诸如纠错,可靠性,可用性和适用性等特性都应用在了去年3月开始推出的Nehalem-EX处理器中。

    英特尔公司的大部分业务都集中在X86芯片。他们推出的安腾处理器数量并不大,每个季度大约为3万到4万片,其中大部分安腾处理器都是要供应与惠普签订的合同,因为惠普公司的动能服务器使用的就是英特尔的安腾处理器。

    马克隆表示"安腾处理器对某个领域的消费者独具吸引力。他们目前可以使用最新的设计了。这款处理器的更新换代周期非常的缓慢"。

    Poulson处理器集成了创纪录的31亿个晶体管,采用的是32纳米制程工艺,相对上一代Tukwila处理器采用的65纳米制程工艺来说是个更大的改进。更加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英特尔公司可以在处理器中集成数量更多的晶体管,这样就能在提高处理器的性能,缩小处理器体积的同时让这款处理器更具能效。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