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为保证销售量 苹果抢占全球60%触摸屏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1年02月22日06:06
   据报道,有消息人士声称,苹果在发售一代iPad之前就已经开始采购液晶和OLED触摸屏,如果拥有更多的触摸屏,iPad的销量可能会更高。因此在推出下代iPad时,苹果不希望再发生类似情况,因此提前采购了全球60%的触摸屏产能,预计2011年iPad的销量将超过4500万台。

  对于苹果大量采购触摸屏的报道,美国市场研究机构消费电子分析师埃文·格林伽特(Current Analysis)认为这符合苹果作风,他声称“这与苹果模式相吻合,即在需要一种核心元件时,苹果会加大财力投入来锁定供应,因为在消费类产品中,管理核心元件的供应是取胜的关键。

  
苹果iPad

  另外,透露消息的人士还声称,由于苹果控制了胜华Wintek和宸鸿TPK等主要触摸面板产能,再加上其他厂商对触摸面板的抢购,这都将导致触摸面板面对历来最为严重的供货短缺问题,那么相对没有实力的竞争对手可能会遭到淘汰。

  实际上,不仅是平板产品将面临触摸面板的短缺问题,在手机产品上多家手机厂商就已经在2010年受到了该问题的困扰,诸如HTC、摩托罗拉、三星及联想等厂商,而这种情况在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凸显出来。

  作者:邹蕾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