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美的成为国美中央空调全国集采唯一供应商

2011年02月22日14:41
 

由于国内电器市场需求大增,家电连锁巨头国美电器计划在2011年全国新增开400多家分店,近期对分店配套的中央空调进行集中采购。国内中央空调巨头美的以明显的技术与实力优势斩获这个大单,成为国美的电器指定的中央空调唯一供应商。

两大家电巨头强强联合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猛,GDP总量首超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国,加上中国城市化进展顺利,房地产大热等因素,国内电器需求急剧增长。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开始快速扩展大陆市场,目标到2015年将再净增加1000间分店,其中今年将建店400多家。

美的是国内中央空调第一品牌,近年来增长速度惊人,从2008年开始蝉联国内品牌销量桂冠。在2010年经过营销整合以后,美的中央空调在全国成立了64家分公司,经销商发展到1500多家,服务网点增加到3000多家。由于营销平台的大幅扩张,美的中央空调的技术、营销、服务等强劲实力得到充分的展现,2010年其市场销量高达60多亿,增长幅度超过50%,创历史新高。

在本次与国美实现强强合作,美的中央空调将为国美在全国新建的分店以及改造的门店中,提供多联中央空调机、风冷模块空调机及空调末端等设备,总金额预计超过4000万。

以创新技术领跑行业

业内人士分析,美的中央空调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与其致力于创新技术的发展是分不开的。从1999年开始,美的开始把重金投入中央空调市场,与东芝开利合作推出国内第一台变频一拖多空调;2002年,推出国内第一台数码涡旋中央空调;2004年,国内率先把模块化数码涡旋多联机及交流变频机组推出市场;2006年,推出带有喷气增焓的强热型数码涡旋多联机组;2007年,美的自行研制成功直流变频多联机;2009年,把直流变频多联机全面提升为全直流变频多联机。至此,美的中央空调真正成为了中国市场上多联机技术的领跑者。

2004年,美的中央空调和重庆通用工业集团强强联手,组建了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专门研发制造冷水机组,在2006年研发出国内第一台变频离心机组,2010年研发出超高能效的热泵离心机组,至此,美的中央空调成为国内第一家同时拥有多联机和离心机核心技术的企业。

以集采策略扩张市场

除了拥有领先的技术之外,良好营销策略也是美的中央空调在市场上屡战屡胜的关键。从近年来美的中央空调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看出,集中供货是美的中央空调一贯使用的手法,是其“又高又硬”的销售利器。在房地产配套上,美的中央空调通过与和记黄埔地产、万科、雅居乐、碧桂园、阳光100、龙湖地产、奥园地产等房地产巨头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抢占房地产配套市场的制高点;在通信市场,与中国联通合作,迅速扩张机房空调、基站空调的市场份额;在中央集采与轨道交通集采方面,更是连连报捷。

良好的营销战略让美的中央空调在2010年实现大丰收,为广州亚运会26家场馆、上海世博会18个场馆和酒店公寓提供了设备及全程保障服务,为2011年的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提供了空气能热水机,为西安市世界园艺博览会提供了多联机中央空调,同时服务于沪宁高铁、沪杭高铁、广珠城际等轨道交通线,并中标京沪高铁等十多条铁道集采项目。

完善的服务提供市场效益

据了解,国美之所以选择美的中央空调,还看中了其完善的服务机制。国美新建的400多家分店分布在全国各地,原有1000多家分店中部分需要改造,而美的中央空调在全国的服务网络是最全面的。

据了解,美的中央空调计划在2011年投入两亿巨资,用于服务团队的全面提升。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关宏波表示:“我们要用良好的售后服务向我们的消费者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美的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是一个讲诚信的企业,是一个志在长远、志在全球的综合性家电制造集团。”

为了细化服务的专业职能,美的中央空调把服务网点分为监理点、安装点和维修点三类,并单独进行认证、培训及考评。全部通过考评的网点定位为最高级服务商,被授以“美的中央空调技术服务中心”的称号。服务点对客户提供从售前、售中、售后实现全程跟踪,对正在使用的客户还提供保修、咨询及上门服务,每年还举办1-2次针对用户的免费清洗活动。完善的服务让客户使用放心更省心,并赢得社会各界的好评。

在市场份额扩张的同时,美的中央空调不忘后盾力量的提升。去年5月份,美的中央空调重庆基地投资1亿进行扩建,预计今年3月份竣工,为其增强冷水机组的供货能力。2010年9月,美的中央空调与合肥市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投入20亿巨资打造合肥1000亩生产基地,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中央空调投资项目,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届时美的中央空调的总产能高达200亿。

以美的为代表的国内中央空调企业的崛起,推动国内中央空调技术与市场的发展,为打造节能环保的建筑做出杰出的贡献,同时表明国内中央空调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