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海尔空调达美最高节能“新标”

2011年02月22日14:46
 

  近日从海尔获悉,海尔一款EER 12的无氟超高能效窗机在美国颇受欢迎,它是目前美国节能水平最高的一款产品,比即将推行的新能源之星标准还要高出7%。

  据了解,美国环保署(EPA )前不久将有关“能源之星”标准提高门槛的相关征求意见函下发,预计将于2012年3月推行。按其规定,新的“能源之星”能效标准将高于现行标准(EER 10.7)5%。

  “能源之星”计划是美国环保署(EPA )于1992年推出的通过选购高能效产品节省能源费用和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节能环保计划。随着近年来美国节能空调市场需求的日益增大以及行业整体节能水平的提升,当地政府对产品能效的要求和进口控制更为严格。有资料显示,2009年市场上达到“能源之星”标准的产品已达到40%,而一旦新的能源之星标准推行,可达到这一标准的产品占比预计会减少10%左右。

  “这意味着将有不少中小品牌企业会受到冲击”,行业评论员李魏认为,“门槛提高会加快行业优胜劣汰,同时也显现出不少实力巨头在技术升级、节能产品优化等方面的领先优势”。

  对此,海尔空调早已未雨绸缪。据了解,在新标准未颁发之前,海尔空调全系列产品目前已达到未来新“能源之星”能效标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