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国美电器表态将出台举措抑制空调涨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3日09:26
 

   记者昨天从国美电器(微博)获悉,国美将通过大单采购等措施平抑空调价格上涨。

  出台举措抑制涨价

  由于铜价攀升,空调出现“涨价”趋势。据奥维咨询监测数据显示,从2010年12月27日至2011年2月13日这7周时间里,国内主流空调品牌的畅销机型价格一直在攀升,其中,格力、美的、海尔、志高空调在该7周内价格上涨幅度分别达15.2%、14.5%、21.9%和24.3%。

  针对这一局面,国美称将通过多方举措,平抑空调价格。主要通过国美终端掌握的准确需求指导供应商研发和组织产品生产,实现即需即采和即需即供,消除库存,降低产业链的成本。

  此外,通过采取淡季打款的合作方式,在低价基础上再次降低商品价格。国美集团增加10亿现金采购,其中有30%性价比更高的定制机型,单型号采购量超过10万套。国美电器通过在原材料成本相对较低阶段,大规模采购空调的模式,降低供应商的流通成本,从而降低空调产品在国美电器门店的销售价格。

  空调市场还将持续增长

  2011年,中国整体市场的持续增长和节能补贴、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惠民政策的继续实施,特别是空调变频技术提升将加快空调的更新换代。

  据国美电器预测,2011年,空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回落,增长幅度在6%-10%左右,未来三年内,空调市场将保持12%-16%的复合增长。

  据了解,国美电器在2010年岁末已经提前与供应商确立2011年度的合作意向,包括海尔、美的、格力、大金、伊莱克斯、TCL、格兰仕、长虹等国内外著名品牌均与国美签订了采购机型,其第一批采购机型规模已经超过450万套的规划。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