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Kinect将开启人机对话新时代 或取代键鼠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2月24日14:44
 

  在过去的20多年间,键盘和鼠标一直是人机对话的主要方式。不过科技在进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陪伴我们多年的键盘和鼠标就会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中。微软Kinect体感外设就开创了一种新的人机对话模式,除了应用在Xbox 360上之外,微软还将在今年春季发布Windows版Kinect软件开发工具包(SDK),也就是说Windows PC很快也能使用Kinect技术了。

  在本周举办的微软研究人员与高管会议上,微软首席研发及战略官Craig Mundie指出:“我们身边的计算机将越来越能理解人类的语言和手势,计算机将变得更加人性化。”相比鼠标和键盘,Kinect采用了一种更自然的用户界面,该技术意味着人机互动新方式的开始。Kinect SDK将为学术研究者和技术爱好者提供Kinect的使用权,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地为编写更精确的应用程序。

  Kinect自去年11月上市后销量火爆,短短两个月就售出了800万部。微软互动娱乐业务总裁Don Mattrick表示,今年绝大多数Xbox将捆绑Kinect。

  在当天的演示现场,微软演示了使用Kinect通过语言、手势、挥动手臂或“击打”屏幕来实现各种操作。微软实验室主管eter Lee表示:“(多种操作和功能的实现)不需要任何按钮或开关,Kinect的成功向了我们展示了前进的道路。”

微软称Kinect将开启全新的人机对话时代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