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涅槃!摩托罗拉Android 3.0平板XOOM独家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25日08:00

  出色的工业设计:XOOM外观

  Xoom的外观上并没有什么花哨的设计,可谓是比较中规中矩,但是产品设计风格上还是很有摩托罗拉的style。Xoom正面采用了10.1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280x800。Xoom的整机重量约为730克,比ipad略重, 长时间单手手持还是有些累的。

XOOM采用了10.1英寸宽屏
XOOM采用了10.1英寸宽屏

  在正面黑色面板之下还隐藏着一颗前置摄像头,通过skype软件可以进行视频通话。

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
前置200万像素摄像头

  值得注意的是,Xoom在正面没有设计任何硬件按键,这也是目前平板电脑设计趋势,尽量减少按键数量,让用户更加关注与系统的交互。其实,HoneyComb将主页、返回等按键集成在系统中,这也是促成硬件厂商减少硬件按键的主因。


XOOM的机身最薄处于ipad相当,但整体厚度略厚
XOOM的机身最薄处于ipad相当,但整体厚度略厚

  我们尚未在摩托罗拉官方找到Xoom的精确机身尺寸数据,通过我们的实测来看,Xoom的机身最薄处约为一毛硬币直径的一半。其实Xoom的背部设计为中间厚两侧薄,这样形成的一定弧度能整体看起来更像纤薄,同时在手持的时候也更加舒适。

XOOM背部设计
XOOM背部设计

摄像头与解锁键
摄像头与解锁键

  Xoom的背部设计比较个性,通过两种材质的区别将背部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区域采用了类肤材质,不仅手感不错还能起到防滑的作用。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并且还配有双LED闪光灯,这是目前平板电脑中最高配置的摄像头了。在摄像头的右侧设有电源开关/解锁按键,这是个非常另类的设计,初期使用时我们多少有些不适应,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设计非常有意思。设计师充分考虑到了多少用户手持平板的习惯,当用户从包包里拿出Xoom时,可以非常顺手和快速的通过背面按键迅速解锁。

  Xoom的侧边也是非常简洁,除了左侧边的音量调节按键之外便没有其他的按键,而Xoom的主要接口则集中在底侧。机身顶部设有Micro SD卡和SIM卡插槽。

音量调节按键
音量调节按键

SIM卡与Micro SD卡插槽
SIM卡与Micro SD卡插槽

  Xoom内置了mini HDMI接口、micro USB接口和充电接口。根据官方介绍,Xoom可以直接读取U盘等外部存储设备,甚至可以直接外接键盘,不过外接USB设备需要转接器进行连接, 我们暂时无法进行测试。另一个过有意思的设计是,Xoom并不支持USB接口充电,这究竟是android 3.0的系统限制还是摩托罗拉的有意设计,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扩展接口
扩展接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