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评测

涅槃!摩托罗拉Android 3.0平板XOOM独家首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2月25日08:00

  Android 3.0系统初体验

  根据Google的要求,方案厂商不能自定义HoneyComb的界面,也就是说未来各家的HoneyComb平板电脑UI将是千篇一律,MOTO blur之类的肯定不会出现在平板中。其实Google这一决定出发点还是好的,这样可以对各品牌平板进行统一的系统升级,而不会造成目前android 2.x系统所面临的版本混乱的情况。其实,Google对HoneyComb的改进做的非常不错,完全没有必要第三方的UI进行再加工。关于Android 3.0的详细解析请查看《用XOOM体验Android 3.0:八大特色与五大遗憾

XOOM开机速度令人满意
XOOM开机速度令人满意

  首先在开机速度上HoneyComb就有很大的改进。我们在Xoom上进行的测试来看,从开机到进入桌面的时间约为40秒,表现非常不错。

系统桌面
系统桌面

多任务管理
多任务管理

  解锁进入桌面可以看到新的桌面布局,通知栏被移至屏幕下方,同时屏幕上方新增应用控制栏。新增的应用控制栏其实可以简单的理解为菜单键,点击就可以进入菜单界面。主菜单界面中,HoneyComb并无太大变化,比较明显的一处改变是在菜单界面向上滑动可以出现桌面略缩图,能够快速返回到任意桌面。

  主桌面上我们能看到熟悉的widget,不过在HoneyComb中预置的widget数量更多。此外HoneyComb还允许桌面widget与用户进行直接互动,也就说是我们直接对某个widget进行翻页、查看等操作,提升了工作效率。



更加快捷的组件添加
更加快捷的组件添加

  提升效率还体现在桌面组件添加方面。与android 2.x系统相同,我们在桌面空白位置长按就可以快速添加小组件,不过HoneyComb的集成性更高。添加组件时,桌面会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显示已有桌面略缩图,下部分则是按小组件、程序快捷方式、壁纸进行分类,在一个页面我们就可以快速实现组件的选择和添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