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导购

升级全幅or坚守?中端单反如何挑镜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2月25日09:52
  

全画幅才是王道?分析与非全画幅的区别

    那么为啥大家都如此的追捧全画幅单反呢?我们知道目前市面上主要分非全画幅单反和全画幅单反,当然还有一些M4/3和120画幅的机器,而这都是针对感光元件而言的,也就是大家常用的CCD和CMOS。

【全画幅】:

    所谓全画幅是针对传统135胶卷的尺寸来说的。传统的照相机胶卷尺寸为35mm,35mm为胶卷的宽度(包括齿孔部分),35mm胶卷的感光面积为36 x 24mm。数码单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胶卷的尺寸相同36 x 24mm,称之为“全画幅”。

非全幅-APS

    APS开发商在原135规格的基础上进行了彻底改进,包括相机、感光材料、冲印设备以及相关的配套产品上都全面创新,大幅度缩小了胶片尺寸,使用了新的智能暗盒设计,融入了当代的数字技术,成为了能记录光学信息、数码信息的智能型胶卷。

    APS定位于业余消费市场。和135系统的画幅格式完全不同,共设计了三种底片画幅(H、C、P):H型是满画幅(30.3×16.6mm),长宽比为16:9。C型是在满画幅的左右两头各挡去一端,长宽比为3:2(24.9×16.6mm),于135底片同比例。P型是满幅的上下两边各挡去一条,使画面长宽比例为3:1(30.3×10.1mm),被称为全景模式。

    在数码单反相机中,大多是采用了小于135规格的CCD或CMOS感光器件,其中又以APS-C画幅为最普遍。市面上除了奥林帕斯的4/3系统和佳能全画幅以外,几乎全部都是和APS-C型胶片近似一样的大小,所以人们就把这种大小的感光器件称之为“APS-C规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